life

仅仅是为了自己想表达一点什么
正文

活着的人面对死亡

(2013-01-10 09:06:03) 下一个
ubject: 活着的人面对死亡



晚饭后,女儿对我说,她今天要早点结束练琴,因为她要完成一篇文章,是很重要的作业。我想好了,准备写一篇关于活着的人面对死亡。她的话音刚落,我的心就抽促了一下,心想,怎么写这样毛骨悚然的文章,于是我假装淡定的样子做出不经意的表情问道:怎么想起写这样血淋淋的内容?女儿回答到:有吗?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但我的心还是有些打鼓,于是假装淡定的样子,用一种轻松的口吻说,写完后发给妈妈看看哦,我很感兴趣,看看你是如何看待的。女儿说,我比较喜欢写特别的事。上次我写了一篇关于宗教与人性的文章还得了满分。你知道吗?这个老师是出了名的苛刻,对他来说给60分就已经是高分了。女儿还得意地说,老师说在他生命中这是惟一一次给学生满分。我听完之后也跟着有点得意。

两个小时以后,女儿从楼上她的闺房里冒出一句听起来很遥远的声音:妈妈,我写完了,已经发到你的邮箱里了,顺便帮我打印出来。我立即冲到我的电脑面前打开邮箱迫不及待地打开邮件。

哎,很遗憾的是,我那点英文水平不足以读懂这篇我多么期待想读懂的文章!接下来,我借助翻译网站翻译试图想读懂,但是翻译得很纠结,几乎看不懂,只好放弃了。

本来想和女儿聊一下这篇文章的,但是看到她疲惫的神情不忍打搅她,我希望她早点休息,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于是我只好对女儿说声晚安就离开了她的卧室。

还好的是,她写的内容是与她在网络上认识的一个家住美国俄亥俄州的天才青年有关,据说他还没有毕业已经被美国宇航中心录取。以前我断断续续地听女儿说起过一些关于他的事,还看见过关于他生活房间的照片,那是一间看上去很凌乱,暗暗的几乎只看见一张床的房间,仅此而已,完全体会不到文章的美妙与深刻之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