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绿

(2014-05-30 12:18:36) 下一个



 

在公司经常泡柠檬水喝,一天心血来潮把几颗柠檬籽埋在我的一盆绿萝里。

过了几天,柠檬在我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悄悄地发芽了。一棵棵挺直了纤细柔弱的身子,而叶尖那抹娇嫩欲滴的绿意让人没来由地惊喜,疼惜。

柠檬树长得很慢,很慢,但是它小小的身体里隐藏着无穷的倔强和生命力。这是一块不太适合它成长的天地,没有灿烂的阳光,没有滋润的夜露,也没有可以自由生长的土壤。这一生,也许它只能这样坚持着一抹羞怯的绿,怀着某一个不为人知的梦想。也许只有在梦里,它才能等到花开满枝的芬芳,盼到硕果累累的欣喜。。。。。

小小的柠檬树不抱怨,它只是每天都安静地用淡淡伸展的绿意迎接我,陪伴我。这片柔柔的生机让眼睛的沙漠找到了滋润的绿洲。

每次看它一眼,心底就会漾起一丝怜爱。谁说一定要开花结果的人生才算完整呢?

不要长大,不要历尽沧桑,我要和你一起守着这份最初的新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姐姐说得太深刻了,引人深思,我又抛了块砖引来了块玉!
以后坚决不在室内种柠檬了,最多只在室内唱那首lemon tree.哇卡卡~~~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来啦,泡杯柠檬茶给你。;))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姐今儿有空来串门子并和你谈谈心, 姐很开心读到这篇文章, 姐是这么看的, 一抹新绿萌芽了,
如果是梦想,请让它茁壮,如果是风月,请容许时光的薄凉。 无论如何,小苗应该移植到有阳光的泥土里,不要种在盆子里。 哎,怎是柠檬树呢? 要是苹果树多好~~ 柠檬树就让姐想起那首lemon tree的英文老歌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向柠檬学习!向柠檬致敬!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谢谢才子!胡乱涂鸦,见笑啦~~ :) 周末愉快!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一定要开花结果人生才完整呢?

不要长大,不要历尽沧桑......守着这份最初的新绿

说得真是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