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朋友关于信仰的一些疑问

(2014-01-14 10:53:08) 下一个

(1)

有没有什么清规戒律或者规定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加入基督教(
我的意思是你必须做到什么标准才可以?
-- 这个绝对没有。当日和耶稣一同被钉十字架的两个十恶不赦的强盗,
当他们在最后关头愿意悔改,接受主耶稣做他们的主时,主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今天要与我同在乐园了。所以任何人,只要愿意悔改,愿意让主耶稣来掌管他的生命,马上随时随地就可以成为基督徒,就可以得救(只要做一个决志祷告)。

信主之后并不需要守什么清规戒律,但是如果我们信了主,愿意让主耶稣来掌管我们的生命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多读圣经(因为圣经是神的话语),如果不读圣经我们就没有办法知道神的心意,没有办法让圣灵来帮助我们慢慢蜕去我们旧的那个犯罪的生命,得到一个重生的生命。

罪有很多种,大的:比如杀人,奸淫,小的:比如说谎,骄傲,嫉妒,等等,信主以后我们知道这些都不是神所喜悦的,所以我们应该让圣灵帮助我们来脱离这些罪的捆绑,但是脱离罪不是一朝一夕的,就好像火车的车厢脱离了火车头之后,还会有一段缓冲,还会跑一段时间,才能慢慢停下来,罪是有个惯性的,没有那么容易信主之后马上就能投胎换骨,但是慢慢地如果我们愿意让主来改变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生命会一天一点地不再一样。比如信主前的我很骄傲,但是信主之后知道主是喜悦谦卑的人, 「凡自卑的必升为高」(路十四11;十八14)。 「神赐恩给谦卑的人。务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们升高」(雅四6,10) ,而且在主面前看到自己的渺小和卑微,才慢慢地一点一点去除了里面的骄傲。但是并不是说我现在就完全谦卑了,可能偶尔还是会有骄傲的念头冒出来,但是信主的人会有圣灵来帮助提醒,我们可以靠着圣灵过得胜的生活。

其实我现在自己里面也有很多软弱和功课要去对付,基督徒不是就比未信主的人就高尚多少,基督徒只是蒙恩的罪人,是知道自己的罪,看到自己的罪,也愿意让圣灵来帮助对付和脱离自己的罪,而已。

基督信仰是一个改变生命的信仰,是从里面更新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生命可以越来越象基督耶稣,而不是用一些外在的清规戒律来恪守己身,来修炼自己达到什么境界的宗教。:)

远志明牧师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去做什么,而是你想不去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在神里面,我们就能得到这种真正的自由和平安,喜乐,可以脱离罪恶的捆绑和枷锁,我们有能力去对罪say: NO!

不知道我说一大堆有没有跑题,有没有解答你的疑问,我们可以继续再探讨!:)

(2)


虽然好像没有什么清规戒律,但作为一个基督教徒,你必须按照主的喜好(从圣经中得到)去调整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不知道我理解你的回答对不对?
- 从某个意义来说,对!但也不是完全对,我打个比喻,如果你爱一个人,你会愿意为了她去调整自己的一些脾气,为了她可能牺牲自己的一些爱好(比如我很爱吃羊肉,但是我老公不敢吃,所以我家饭桌很少有羊肉出现,这个也算是一种为爱的牺牲,对不对?),那么一样的道理,当你信主后,你和神的关系重新修好,我们知道天上的父亲为了爱我们,甚至牺牲了他的独生子耶稣来为我们担当我们的罪,也让所有信靠他的可以重新回他的怀抱,并且给信靠他的儿女们预备了永恒的生命,面对他这么长阔高深的爱,这么大的恩典,我们为了回应他的爱而愿意去脱离那些罪恶过犯,相比神给我们的,我们付上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更何况,如果我们真的能脱离了罪,活出神喜悦的样式,那对我们来说生命只有更加的丰盛,只有无尽的祝福,更多的喜乐和平安。而不是你想像中的象苦行僧那样去守戒律那么辛苦。

再打个比方,比如以前我刚信主时,我看到很多基督徒很忙,周一查经,周四又练诗歌,花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在事奉上,我当时就觉得好像做基督徒要付出很多,这些时间多宝贵呀!我可以用去休闲娱乐的时间,现在要用去做这些事,就觉得很浪费自己的时间,也很难接受。可是当我属灵生命更多的成长,更多的与神亲近,我开始可以体会到原来去查经,去唱诗班练诗时心里是那么的喜乐!慢慢地对我不再是一种负担,反而是对我的祝福,我觉得做这些事情比我去血拼去看电视剧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因为我在教会的事奉是讨神喜悦,而且有永恒价值的,所以同一件事情,当你的价值观不一样的时候,你的态度会完全不一样了。


一个罪犯犯罪之后去忏悔得到主的宽恕,然后他又去犯罪,再去忏悔,这样一直重复到生命的最后阶段,再来一个彻底的忏悔,忠信归上帝。按照圣经,他依然会得救
-- 这个问题,上帝是监察人心的。我们外面的行为可以糊弄别人,甚至可以糊弄自己,让别人和自己都以为自己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了,但是如果我们的一再犯罪是完全没有敬畏神的心,自己完全不觉得继续犯罪有问题的,那么这种信就是假的信心,“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我们糊弄不了上帝,他是全知全能的。所以这种表面说信了主但是实际一点都没有悔改,还是我行我素完全不把犯罪当一回事的假基督徒,最终是上不了天堂的。

另外一个情况就是,信主之后开始认识到以前的那些罪知道那是不好的,信主之后愿意悔改,慢慢一点一点地改,只是因为偶尔的软弱可能不能一夜之间就完全成圣,那么这种情况又是不同的。神知道我们的软弱,知道我们不能完全,只要我们一点一点地有进步,有悔改,神是会赦免我们的。还是那个火车车厢脱离火车头的比喻,我们基督徒的一生是一个成圣的过程。一天一天地让罪的惯性慢下来,直到最后完全停止(也就是见主的面那天了)。但是火车车厢完全没有脱离火车头那个又是完全不同的性质,自己知道,上帝也知道的。公平不公平,比我们更有智慧的上帝心中自然有数,他末日的审判一定是公义公正的,我们所要做的,不是去考量别人的罪是不是比我们的还多然后还能得救;我们要关心的是自己的火车车厢有没有脱离火车头,我们犯罪的频率有没有一天一天在减少,我们自己是不是真正有悔改的生命,能不能真的得救了。

离婚时不允许的,输血是禁止的等等
- 离婚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圣经上说了除非是另外一方犯奸淫才可离婚;或者因为有一方抛弃它的配偶,那么才可以离婚,被抛弃的一方是没有罪的。我们要根据圣经的原则来作为自己生活的准则。不过如果这些事情是发生在信主前,错误已经酿成,那也没有办法,只要以后不再犯就好。如果是已经成为基督徒了就不要离婚,当然现实中也有基督徒跌倒,还是离婚的。我们还是要定睛在主耶稣身上,别人能不能做到我们没办法干预,只要自己不做就好,毕竟每个人到时都要自己跟神交账的(不是跟人交账)。 不能输血的我还没听过圣经有这说法。

我们的主让失明人复明,但现实世界中还存在这样许多的人?
-- 耶稣在旧约时代行了很多神迹,现在的时代不再有这样的神迹。苦难是神允许的,很多苦难,有天灾人祸(原因也有些是人类自己自做孽的结果),也有人天生残疾,神早已经在圣经里告诉我们“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是他已经胜过这个世界,胜过死亡(耶稣三天后复活),所以我们只要跟随他,信靠他,我们就可以在苦难中过得胜的生活,因为我们是有盼望的,地上的客旅都要结束,天地都要废去,他的话语却长存,而我们在天上有更美的家乡,有永恒的生命。和这永恒的生命相比,地上的这些苦难都是短暂的啊。

对待孩子的错误,让他必须向主认罪?
-- 任何人,只要回到主的面前真心悔改认罪,主就必会赦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藕花深处95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你的分享!主恩同在!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attle.rain' 的评论 :惭愧啊,我也只是一个在慢慢成长中的基督徒。 谢谢rain的鼓励!
seattle.rain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写的真不错,希望多看到你们更多的教会故事和心得。。。。
很喜欢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