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祷告未蒙应允?

(2011-10-15 16:56:10) 下一个

有一位朋友发了悄悄话问我:

小艾,你好
不知道能不能向你请教一个问题。
我也是一直在读游子吟这本书,书中的很多观点我都觉得很有道理,尤其是关于人的罪性的方面。我本来已经觉得我已经信了,虽然我从来没有去过教会从来没有和真正的基督徒交流过。但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有些犹豫。
我最近有两件重要的事情要办,我一直为这些在祷告,但很遗憾,两件事情都没有如愿,我知道上帝不可能答应每个人的每个要求,但我非常想知道基督徒是怎样看待这件事的?你是否也有祷告不被应许的经历?你会因为这个动摇信心吗?我也看了好多见证,都是说信主之后,事业家庭各方面都比较顺利,那上帝爱他们更多吗?
我有点想不通~我确实感觉不到上帝的存在,也感觉不到他对我的爱。
万分感谢~~~


先谢谢这位朋友的信任,不知道为什么悄悄话里不能显示我所有的回复,所以我把回复放在这里:

对不起最近我没有上来文学城,今天才看到你的悄悄话,抱歉我回复迟到了~~~
你问的问题我以前也经常问.:) 我想这也是每个基督徒要学习的功课,就是怎样耐心等候,并且学会顺从.

我们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把它交在神的手里,交托在祷告里求神来带领.但是我们经常忘了一点,应不应允,主权是在神的手里,就象我们可以对父母要这个要那个,但是父母亲并非对我们所有的要求都一一应允.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抱怨或者气馁说为什么我们祷告了可是为什么神还是不听,甚至让苦难发生,让我们遇到的事情不顺利,疾病有时侯也不一定马上(甚至是没有)得到医治.

但是神并没有应许我们天色常蓝.

我们祷告之后,就是应该学会耐心等候,首先神的时间不是我们自己以为的时间.我有一位朋友为她未信主的丈夫祷告了十年,神才应允了她的祷告,让她的先生十年后信了主. 在这十年里她也有时会有灰心沮丧,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在这十年里,神也操练了她的信心,让她和神的关系更亲近.

另外一个情况就是神并不按照我们要求的让我们得偿所愿.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学会顺服,并且还是要用平安喜乐的心来接受神给我们的任何环境.记住是我们基督徒跟随耶稣,并不是耶稣跟随我们,如果我们要求神事事都按我们的心意实现,那岂不是我们成了主宰而神成了我们的奴隶了?

那些在生活中比较多碰到顺境的基督徒,并不是因为神更偏爱他们.上帝是公义慈爱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他心爱的孩子.只是我们每个人个性不同,每个人要走的人生的路都不同.上帝在我们每个人生命里的计划也不同. 最重要也是最宝贝的是即使在困境中,我们基督徒仍然能仰望神,依靠神,而且有从神那里来真正的平安和喜乐.

还有我摘抄了下面一篇文字关于祷告未蒙应允最常见的原因,给你参考,愿你继续保持寻求神的心,愿你早日得到神白白的却是宝贵的救恩. 有什么问题欢迎你继续来悄悄话和我探讨.:)


以下文字为转载


祷告未蒙应允最常见的原因
当祷告中需要等候时,是一段最难熬的时间

因为容易有各种声音来影响你,让你怀疑究竟上帝是否有听你的祷告,让你会想干脆用自己的方法来做比较快。此时请注意两点:

1.你是否有既定的想法了?这种不将结果交给神的祷告最容易有偏差(你会把自己的声音当成是上帝的声音)
2.思考神究竟要你等候?还是神是不是要你先处理你的问题?处理完后上帝才能赐福给你

 每位基督徒最大的好处之一是祷告蒙神应允的特权。 主耶稣在圣经中给予我们极大的应许,在马太21:22中说到:「你们祷告,无论求甚么,只要信,就必得著。」 然而,尽管 神是乐意回答我们的祷告,我们有些祷告却未蒙垂听,为什么呢? 以下是祷告未蒙垂听最常见一些原因:

1.缺乏与神亲近与读 神的话

在约翰15:7中说到: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祷告未蒙应允有时是由于没有常常与 神亲近及读 神的话。 主耶稣应允说「若我们常在祂里面,祂的话也常在我们里面,祷告就给我们成就」。

2.没有讨 神的喜悦

在约壹3:22中说到: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著;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

神对祷告的回应常是因我们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悦的事而临到。 这并不是建议我们可以去赚取 神对我们祷告的回应,在以弗所书2:8-9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3.没有认罪悔改

彼前3:12中说: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
我们所犯的罪会中断神的祝福和对我们祷告的回应。 诗人大卫在诗篇66:18中提到: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 所有的叛逆和不顺服神也都是罪。 对罪的轻忽是明显的不顺服的罪。 无论如何,在雅4:17中说我们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罪了。 在约壹1:9又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4.不正确的动机

雅各书4:3说到:你们求也得不著,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

我们祷告所求的动机是 神所重视的。 我们的 神很愿意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但没有责任回应我们只是为著满足自己肉体的需要、世俗的慾望及自己情慾的祷告。 我们的动机与渴望能够因著我们谦卑自己、并时时亲近 神而被调整。

5.没有寻求 神的旨意

约壹5:14-15 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甚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 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著。

神只回应照著祂旨意所求的祷告。 当我们照著祂的旨意来求的时候,我们可以确信 神必应允我们所求的。

6.信心不足

来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是的! 我们若没有信心就不能得 神的喜悦。 祷告并不只是向 神乞求什么。 祷告是相信神并神所说的一切话! 当我们将我们的注意力专注在 神的话语上时,就会生出信心且不断地增长(罗马书10:17)。 我们的信心能够因著在圣灵里的祷告而被建立(犹大书1:20)。

7.对信心错误的认知

可11:24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么,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许多人不明白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 主耶稣说:你们祷告的时候要相信你能接受到(receive)。 「Receive」是从希腊文 LAMBANO这个字来的,意思是:现在就接受(现在式)。 祂又说我们将会有(have)。 「Have」是从 ESOMAI这个希腊文字来的,意思是:将拥有(未来式)。

所以,当我们祷告时,我们必须相信 神必为我们成就,同时,我们也必定会在过程中经历到 神实际的回应。

8.摇摆不定的信心

雅1:6-7 只要凭著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甚么。

那些让各样的感觉或环境来影响自己或使自己的信心软弱的人,他们的信心来回摇摆不定像那海浪来回摇晃不停。 他们今天相信,隔天却又準备放弃,不断地如此反覆著。 这样的人常是将他的信心建立在自己的感觉或情绪上,而非建立在 神的话语上。 这样信心摇摆不定的人不能期望从 神那里接受任何的祝福。 我们的信心必须要稳定不变且始终如一的来接受 神对我们一切的赐予。

9.无法坚持到底

加6:9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或许我们祷告未蒙垂听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常常在得著祷告的回应前就放弃祷告与相信祷告会被成就。 只要我们有神在圣经中的应许,我们在耐心中等候与坚持到底,持续地相信、不要放弃,不论是要花多长的时间等待。 有一天祂会让我们得著答案并明白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祈求,就给与;寻找,就寻见;扣门,就给开门 ”
am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