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一个好姐妹的信 2 】

(2010-02-10 08:24:55) 下一个


亲爱的,
 
最喜欢你问我问题了!嘎嘎~~虽然我也不一定能回答得很完全,不过照着我的理解,现在答卷如下:
 
圣经里记载,我们从他那里来,我们又会回到他那里去。信他的肉体死亡后灵魂回归到他那里,进入天堂享受和他永远的同在,就是永生;不信他不承认他的会落入火湖,就是永远的地狱。信他就上天堂,不信他就下地狱,这也太霸道了。就算他是真的,也不该这么霸道吧。不理解
 
-------是,神就可以这么霸道。因为他是创造的主,掌管宇宙万物时间空间一切的神。他拥有绝对的权柄,主权。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假如你是电脑工程师,你设计了一个软件。这个软件有权问工程师你为什么把我设计成这样而不是那样么?

我们人是神所设计所创造的,比天使低一点,但比动物高贵,因为神造亚当的时候是用手造的,而且神在用泥土造完之后还对人吹了一口气。(你大概也知道,我们人的身体元素确实都是土。这口气就是神给了我们人和动物不同的灵。这个从上帝的口里吹入我们身体里的灵就是以后在肉体死亡后要回归到神那里去的。)
 
神本来造我们是为了他自己喜悦,也要让我们享受与他的同在,让我们管理世界上的万物,我们人在伊甸园犯罪之前和神是有最美好的关系的,而且那个时候是没有死的。
 
神爱我们,但是是我们人自己本身选择了犯罪(亚当犯罪,这个具体你得去看圣经的创世纪),“罪的工价乃是死”,自从亚当犯罪之后人类才有了死。
 
人类自己的堕落犯罪,以及对神的悖逆,不认创造自己的神这些在圣经里都有记载。神看到我们这些他的孩子们都不悔改不认他这位父亲,当然痛心。但是神的圣洁公义决定了他必须要惩罚人类的犯罪。(否则就没有公义了。公义是在审判的时候体现的。现在外面好多坏人看着比好多好人活得还逍遥而且也长命百岁,但他们在死后会面临神的审判,没有一个人能躲得过。)
 
倘若按着神的公义,我们全部都得在他的审判面前扑倒,没有一个人可以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因为“世上没有一个义人,一个都没有". 但是“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3:16 ”
 
他赐下了耶稣,他的独生儿子(童女所生。我知道这个对你来说也可能是很难相信和理解的一点。以后需要的话我再和你分析这个问题),耶稣是我们的中保,他替我们人的罪而死又在第三天复活,用他的血洗净了我们人依靠自己没有办法去除的罪。耶稣是赎罪祭,他的死让神的公义自己得到满足,又使人可以借着他回到神里面,和天父重修修复最初美好的关系(就是亚当犯罪前我们人和神的关系),而我们所要做的,只是相信耶稣,心里相信,口里承认,用心灵和诚实敬拜我们天上的父。神的救恩就是这么白白赐给的,但这个救恩却绝对不是廉价的。
 
你看,神看着我们人犯罪,他却因为爱我们而为我们预备了耶稣宝贵的救恩。他不看中我们的行为才让我们得救(不是看你有多好的行为才配当基督徒。因为没有一个人配),他只要我们的心灵和诚实去承认他,相信他,依靠他和爱他。借着普遍启示(就是阳光雨露宇宙万物的外在启示),还有特殊启示(借着圣经神自己的话语,耶稣亲自对我们的说话),让我们明明知道有这样一位神,如果我们还不愿意接受他,就是说我们拒绝接受他是创造主的话,那么死后我们的灵魂自然就是与神隔绝永在痛苦中了。这样的话,还能说神霸道吗?他明明指给了我们通向永生的路,唯一的一条路,并且告诉我们其他的路都是死胡同,我们自己还要选择不相信不要走神给我们预备的路,那这个就是我们人自己所做的选择和决定了(因为神创造我们的时候也给了我们自由意志,他也尊重我们的选择)。
 
“因为神是全然圣洁公义的,而我们人是有罪性的。
那我们就是来赎罪的,好像我听说过。这个听起来怪怪的。为什么神要我们带着内疚活着?这是爱吗?!爱不是要让对方幸福的吗?内疚是最大的惩罚,是对心灵的惩罚,远远大于肉体的”
 
-------- 人有原罪和本罪。 原罪是从亚当犯罪后带给他的后代--也就是我们的。原罪我们没有办法摆脱,这个是亚当遗传给我们基因里面就隐藏的,一出生就有了。本罪是我们人自己选择去犯的罪,比如杀人强暴等。大多数的人,我们可以做到本罪方面犯的很少,或者基本不犯。但是原罪,我们避免不了。谁敢说自己这一辈子没有动过邪念,没有贪婪,没有自私,没有嫉妒,心里没有恶毒苦毒?我们因为有良心,所以我们会内疚。大大小小的罪我们都会有良心的指责,虽然我们给自己找上千万个理由为自己辩解,但是没有用,良心是一个最公正的法官,时常在我们内心对我们说话。这个良心就是神特地安放在我们心里的,让我们对自己行为有一个内心的判断标准。你看动物就没有良心,它不会内疚,也不会为犯不犯罪而挣扎。对自己的行为方面,我们如果能觉得内疚,那要感谢神,因为如果不会内疚就说明我们堕落到和动物一样的境地了;但是对神这方面,神并不要我们带着内疚活着。他要我们信靠耶稣,这样我们所有的罪都能得赦免,我们就可以在神的爱里坦然无惧,在神的爱里有真正的自由。
 
爱是什么?爱不是单纯的让你幸福。爱是赦免你一切的过犯;爱是给你一次成就永远的救恩;爱是耶稣用他完全圣洁无罪的身体代替我们被钉十字架,用他的血来洗净我们的罪让我们与神重修关系;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被鞭打被凌辱时还跟神代求:“神啊,求你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并不晓得。”
 
亲爱的,希望我的解释能对你的理解有点帮助。圣经我也在学习中,神的话语和真理实在是深奥,不过我很开心能有机会和探讨。千万不要怕浪费我的时间。我愿意花时间和你探讨多过花时间去录一首歌,真心的。通过和你的探讨我自己也有更多思考的机会,还要谢谢你呢。:)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