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朋友关于信仰的探讨(1)

(2009-11-27 08:46:38) 下一个


我很能理解你说的这些问题。你对信仰认真追求的态度是非常值得尊敬的,我觉得这是对的,一个人不能糊里糊涂去进入一个自己都不很清楚的信仰。所以我们教会PRE-CHRISTIAN要受洗之前都要求他们上信仰的课程,确信他们明白了基督信仰的要义,确信他们信的是什么才能受洗。
 
如果你在你的教会听道,自己没有感动,我想或许你可以自己尝试和神这样祷告:
 
亲爱的主,你愿意我们基督里的弟兄姐妹在你的圣殿里聚会,因为你在圣经里说我们都是彼此的肢体,我们需要在一起互相扶持鼓励安慰。可是我现在在教会里听道和唱诗歌,却没有太多感动,求神给我智慧,让我寻找到适合我的教会;也请你的圣灵来带领我,感动我,让我能够去教会的时候和我自己单独敬拜你的时候一样有得着,一样有被你触摸。祷告奉主的名求,阿门!
 
另外其实你也可以尝试去多几个教会,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属灵的家园。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 基督徒知道自己是罪人,我们每天都在得罪神;而非基督徒则是身在罪中不知罪。并不是说成为了基督徒你就没有了罪,或者你的品行道德就比别人崇高。神的标准是如此的高,按照神的标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做到完美,即使是最虔诚灵命最高的基督徒,也不能说自己就是洁净的,也不能在神面前站立得住。虽然神希望我们每天更新自己,每天都更象基督耶稣,每天都能活出基督的样式,但是感谢神只要我们向他认罪,他同时也赦免我们的过犯,因为他知道我们的软弱和局限,知道我们不能完全;他更看重我们愿意归向他愿意悔改的心,而不是看我们表面的行为做得有多完善。我们是因信得救,所以我们才不会因行为而有夸口的机会。事实上,行为应该是“心”的结果;而不是为了行为而行为。
 
表面上看来,我们可能比一些基督徒品行好一些,所以我们会觉得说”品德很不好的人也在教会,觉得他们是在亵渎一个很圣洁的宗教“。其实归根结底,在神眼里我们都是他的孩子,也都是罪人,谁的罪大一点,谁的罪小一点,这个只有神才有评断的权力;但我们不应该去论断别人的罪。打个比方说,有些基督徒在肉体上背叛了配偶,有了婚外恋;有些基督徒只是在精神上稍微出了下轨,比如对配偶以外的异性有些爱慕或者有不应该的想法,你可能觉得后者比前者品行道德崇高圣洁一些,其实在神眼中,只要你脑子里闪过不应该的念头都已经是犯了奸淫的罪,对神来说其实两者都一样,都是犯了罪。所以后者其实是50步笑100步而已。 
 
只要是人,就有罪,罪人聚集的地方,怎么可能没有问题呢?没有一个完美的教会。但是我们去教会崇拜,主体是在神,而不是在人。我们这些可怜的罪人去教会敬拜神,亲近神,眼目不应该盯在和自己其实没有太大实质区别的另外的罪人身上,而是要放在神身上,我们向上面看,而不是象左右看,这样才是神所喜悦的。有问题的弟兄姐妹,我们可以用爱心说勉励的话语,也可以为他们祷告。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基督是一种信仰,而不是一种宗教。世界上有很多种宗教,都是人创造出来,都有或多或少的精神寄托的意义。但唯有基督是真正的信仰,超越了一切的宗教。关于宗教和基督信仰的本质区别,你可以看这本游子吟的第三章:谁是真神?也许你会从中有收获,明白我们信仰的是什么,决不是一种宗教而已。:
 
http://www.cclw.net/gospel/explore/youziyin/htm/index.htm
 
宗教只会给人束缚,真正的信仰却给你力量,信心和自由。
 
最后一个是关于受洗。你和太太结婚,其实你们只要去公证处办下手续就可以成为夫妻,法律承认的合法夫妻,本来不需要大费周折办个婚礼宣告天下;可是你们乐意这样做,因为你愿意天下人来见证你们的爱情,见证你们要从此建立的一生一世的婚姻,不管生老病死,你们都彼此永不离弃。
 
同样的道理,只要你做了决志祷告,愿意认罪悔改,求神做你生命的主宰,让他从此带领你的一生,你就能成为基督徒,一个神所承认的基督徒。受洗是一场向世人宣告你是基督徒的“婚礼”,神在圣经里也告诉我们他愿意看到我们这样的一个在众人面前和神立约要让神掌管带领你生命的仪式,入水出水,代表入死出生,我们的旧生命在入水的时候死去,出水的时候是一个有圣灵同在的全新的生命。并不是要做到多好多好的行为才有资格受洗,不是这样的。只要你有愿意的心,而且你明白了基督的要义就可以受洗。受洗之后圣灵会更多更亲密地与我们同在,提醒我们,帮助我们,安慰我们。
 
这里还有一套远志明的布道系列,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我自己和父母都是看了这套布道系列真正明白的基督的信仰和信了主,有时间建议你看看:
 
http://www.cclw.net/gospel/explore/yzmbd/index.html
 
欢迎你随时和我交流信仰的问题和探讨,愿神赐给我们智慧,让我们更好地明白他的真理。
 
ps:我们加拿大的感恩节已经过了,不过我们其实应该每天都过感恩节的,每天我们有生命的气息和健康的身体,这都是要感恩的,不是吗?:)

小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我们一起学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