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泡面

(2009-11-13 10:50:41) 下一个

刚打完预防流感针,今天就感冒了。这世道,难怪人家说,要脱毛得用生发油,要生发得用脱毛膏。

一感冒嘴就淡,嘴一淡就特别想吃辣,特别想吃韩国辣泡面。幸好柜子里还有最后一包,午饭时间在公司小厨房里把它煮得香飘四溢的,闻得胃里的辣虫子蠢蠢欲动。同事经过,看我又吃方便面,“怎么又吃这个?” 脸上按捺不住的同情。我笑笑,君非鱼,焉知鱼之乐。方便面在同事眼里视为垃圾,可于我却是至宝。美味的都不营养不健康;营养健康的又都不美味。可是喜欢吃的东西勉强自己为了营养健康而去禁口,做人还有什么乐趣可言?我很欣赏我婆婆的妈妈那句名言:不吃,毋宁死。吃心爱的食物吃死了也是幸福的,至少脸上还带着满足的笑容。

我隔三差五地拿泡面当午餐,这样可以避免日复一日地吃昨晚那没有惊喜的饭菜。当然,要吃泡面也不太容易逮到机会,因为母亲(以前是婆婆,现在她回国探亲了)每天在我和LG刚下班时就早早把我们的饭盒洗干净了,再殷勤地把第二天的饭盒给打好,一番心意叫我们无法婉拒。

LG是狡猾的,经常拿被公司同事邀出去吃饭云云当借口(其实谁知道谁邀的谁)躲避饭盒。我自然是对他的行为愤恨地加以指责,说外面的东西又贵又不健康,好得过妈做的菜?其实心里嫉妒得不行。我中午只有半小时lunch hour,最惨的是方圆一百里内竟然没有一家饭馆餐厅,连肯得鸡麦当劳都没有,真正的穷乡僻壤。所以我只有严加控制LG出去吃饭的次数,让他陪我吃家里的饭盒,不然怎么叫同甘共苦。

好在我还有方便面。一会儿功夫就面不改色地把火辣辣的面吃了个精光。看看旁边的饭盒,又觉得就这么把它拨拉到垃圾桶里, 虽然谈不上暴轸天物,但也实在太对不起我妈,于是把饭盒打热,从里面精心挑出一块块牛肉来搁到碗底剩的辣汤里,泡一会再把牛肉都消灭掉。最后只剩下半盒白饭,罪恶感终于没有那么强烈。

隔壁的同事探个脑袋过来,说你感冒啊还吃辣你不怕咳?我当然怕。不过,不吃,毋宁死。咳就咳,最多明天再接着吃止咳药。

明天的忧虑自有明天担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开颜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流口水,幸亏俺家柜底还有两包,这就去煮!写得真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太耐你了,哈哈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阿粉,是很有罪恶感呀。

阿牛,看来没有营养又不健康的食品都很受爱戴。:)

七公,鉴于我对数字向来木概念,算了一下,时速60公里我还要开20分钟,那么至少有20公里了,1公里等于2里, 那也有40里了~~你过来开餐馆吧,我就是拼着长一身横肉的危险都要去帮衬。哈哈~~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瀑布汗~~1公里=2里=1000米。哇哈哈~~这么猪头的错误都能发生,俺没有数字概念就能略见一斑了。我赶紧改过来免得笑使更多人。谢谢粉。:)

稀泥同学以后别动辄关门,听说文学城都闹翻了?嘎嘎~~

抱抱旋木~~见到你就想啃你那个小的。吼吼~~~:P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1公里等于1千里?!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罪过呀罪过,这艾粉太失职了
xuanmu 回复 悄悄话 cute~~~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阿粉,是很有罪恶感呀。

阿牛,看来没有营养又不健康的食品都很受爱戴。:)

七公,鉴于我对数字向来木概念,算了一下,时速60公里我还要开20分钟,那么至少有20公里了,1公里等于1千里,貌似比我说的一百里还更多捏。嘎嘎~~你过来开餐馆吧,我就是拼着长一身横肉的危险都要去帮衬。哈哈~~
红漆工 回复 悄悄话 再留一个。
100里木餐馆,太夸张了吧。多伦多周围数百里都是挤密艾密的,真要如你所说,我辞职去你那里开湖南餐馆好了。什么剁辣椒鱼头;腊八豆青椒腊肉;腊味三珍;绝代双椒。。。把艾偶天天吸引过来。
“不吃,毋宁死”,说得好!不过,当我到处长肉时,就木这么洒脱咧,嘎嘎嘎。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怎么也是那么爱吃方便面?大都是夜里熬夜养成的恶习,最近又有了一种武汉热干面,好吃的不得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罪过呀罪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