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妹版:心事谁人知 by小小艾】

(2009-01-19 05:23:37) 下一个
download

这心事真是谁人知,连我自己都不知.郁闷哪,整首歌还能连摸带猜知道个7788,就是那句TI TO界,楞没弄懂啥意思,估计是个万劫不复的火坑之类的. 依样画葫芦,发音不准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很喜欢阿妹演唱会版的这首闽南语歌,交响乐伴奏,悲壮大气,更重要的是摆脱了一般闽南语歌节拍鲜明的固定模式,多了一些情绪自由发挥的空间.


原唱:张惠妹
翻唱:小小艾

心事那没讲出来 有谁人会知
有时阵想要诉出 满腹的悲哀

踏入TI TO日月界 是咱不应该
如今想反悔 谁人肯谅解
心爱你那有了解 请你著忍耐
你和我不是没眼泪 只是不愿流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陈前总统说了,TI TO是玩的意思!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牛,那句我琢磨着应该是"心爱的人,你若能了解,请你要忍耐".

粉粉,你这注解有没有根据的啊?听着咋这么恐怖的..我觉得不是这意思.如果是汕头话,TI TO是玩的意思.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七道ti to
第七道轮回特指鬼的轮回。鬼可以通过修炼,得到经验值,经验值满了就可以转职了。从下往上分别是:鬼,怪,魔,妖,精,灵。

满天屎在飞,很可怕的样子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这心事真的很难懂,听不懂,甚至看不懂!“心爱你那有了解 请你著忍耐”这句话看着也很费解,不管了,听歌~~~音乐到最后很悲壮!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晕...粉粉记性恁好了.不过那歌8是用台语唱的啦.孟庭苇的国语歌.你知道TI TO是啥?

谢谢船长,有味就好,有味就好.嘎嘎^^

品茶船长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听不懂台语, 但觉得台味很浓.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首歌叫是谁的目屎在飞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aa TI TO!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快刀老师指教.不说台语不是为了避免某些激进份子说俺那个啥嘛..那两字就是眼泪的意思,我故意把它翻译了,你还打出来?晕~貌似不太文雅.嘎嘎~~

唱台语歌都要这个味道的,我自己也觉得有点象她.不过可惜她被淘汰了..
TheQuick 回复 悄悄话
闽南话是不是台语? 眼泪是不是应该是目屎啊? 看星光看来的。 台语歌里每首都有目屎好像。

听着挺有星光方宥心的味道,感情充沛。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味道很正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