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一位朋友的书信 -关于信仰的探讨

(2008-01-08 08:53:15) 下一个


首先那些挨家挨户敲门去给人家读圣经的是耶和华见证会(是一个异端而不是基督教会),我自己也碰到过好多次。他们曲解圣经,认为得救是靠行为,所以他们象苦行僧那样去四处去敲门读经(他们的圣经也有改编过)邀请别人去他们的教会。(圣经告诉我们,得救是:只要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能得救。)而且去了他们的教会你就必须得呆在他们那个教会,你哪天想换教会都不行。而真正的教会是可以自由选择的,你可以自由地寻找一个适合自己属灵成长的教会,比如有些教会比较注重赞美,有些是比较注重讲道,有些比较注重 missionary 等等,你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去选一个你觉得 comfortable 的教会,神告诉我们要有团契的生活,但没有说你非得呆在某一个教会不可。从这两点来看他们已经和圣经的教导背道而驰。

请不要误解我,我唱赞美诗,完全是因为这段时间圣灵的感动,喜欢看圣经和喜欢唱赞美诗的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火热。并不是你信了主之后就一定要去做什么。如果我们强调的是行为,那和耶和华见证会就差不远了。正如基督徒愿意帮助人,但那是神的爱在他心里结出来的果子,让他自然而然地愿意去做。而不是神说:你们一定要这么去做才能怎样怎样(当然,神有告诉我们传扬福音是每一个基督徒的责任,因为神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正如你爱你的家人,你就会自然而然心甘情愿地去为他们做很多事情,并非你的家人要求你一定要去做的道理一样。基督徒传福音,是因为爱周围的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得着这白白的救恩和永恒的生命。就象你去超市看到某个大降价而且特别好的商品你会迫不及待地想介绍给你周围的朋友一样(何况这份礼物还是白白的救恩,不花一分钱而可以得到永恒的生命)

不过我非常赞同你说的要讲究方法。如果不得当别人会反感。我的看法是我绝对没有一丝一毫勉强人的意思(大有能力的神都不勉强人更何况什么能力都没有微不足道的一个我呢),我只是通过唱诗歌赞美神(那也是我自己的有感而唱),诗歌里面会有一些神的信息。我在标题的地方都有打上赞美的字眼,所以一看 title 不喜欢的可以选择不进来,有愿意寻找的,正在思考神的或者信了主目前灵性比较软弱的,他们来听赞美诗有可能会受到一些鼓励。(我自己就有过这种经历)

唱坛有人唱过佛教的歌曲,我也有去听去回帖。我绝对尊重其他人的信仰。你说得对,人都是会思考的,并不因为你唱了佛经别人听了就信佛,或者你唱了赞美诗别人听了就信主,如有,那也是人云亦云,不是真信。:)我唱赞美诗只是传递神的信息,有点象播种,听的人(特别是没有接触过基督的人)会不会有感动,愿不愿意去思考去寻找,最终能不能找到得着真理(因为创造生命掌管宇宙万物自有永有的真神只有一位),那是神对他的计划,也是他自己的自由意志和选择。我想我自己唱赞美诗应该不算对其他人信仰的不尊重。:)

你自己本身的经历非常奇妙,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没有听过别人讲耶稣讲救恩就自己经历了神。所以传福音还是必要的,只是种子播撒了,会不会生根发芽就看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了。听到了福音之后要不要去思考要不要寻找要不要信,这是神给每个人的自由意志。

关于好人和坏人,天堂和地狱,摘抄一些文字和你分享(出自初信基石:http://cclw.net/other/cxjs.html#8

? . 地狱何在?
------------------------------------------------------------
?? 根据圣经,我们死后的生命有两种选择:天堂或是地狱。目前,越来越多人相信地狱的存在,但却不相信自己正走向地狱,他们相信地狱是为那些社会中邪恶的罪犯,或相关因素预设的。
?? 然而,神是根据不同的标准审判世人。正如神裁决你下地狱不是因为你是的恶人,神允准你上天堂也不是因为你是好人。而是,我们都是罪人,本来都应该永远在地狱里 ( 罗三 22 - 23) 。
?? 神清楚的说道,那些拒绝神透过独生儿子耶稣基督成就救恩的人,他们的永恒的去处是在地狱。

  神重复的给每个人有充足的机会选择生命 —— 世上更丰盛的生命,天堂永恒的生命 ( 彼后三 9) 。

  若你还没有作出抉择,或是想知道不信主的人所面对地狱是怎样的,可参看下述的经文。但请把握机会作出生命的抉择。

1. 地狱是怎样的?地狱是一个永不止息,隔绝痛苦的地方。 ( 路十六 19 - 31)
2. 谁将会去地狱?那些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的人,至终将被押送到地狱遭受永恒的刑罚。 ( 启廿 11 - 15)
3. 地狱中最惨的刑罚是什么?那是永远与神隔绝分开。 ( 帖后一 7 - 10)

. 天堂何在?
------------------------------------------------------------
?? 圣经所描述的天堂是如此奇妙,栩栩如生黄金街碧玉城、无病无惧无伤痛。  

虽是如此我们仍然无法想象天堂这幅「大图画」。那是因为我们实在难以领会天堂的完美和荣耀。除却光彩壮丽之外,真正使天堂景象如此壮观的是我们将永远与神同在。
?? 正如诗人所表达的:「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虽然在世上的我们,未能完全解答关乎天堂的疑难。但是圣经实在响应了一些我们最想深入探讨的问题。

1. 什么人得以进入天堂?天堂是为相信耶稣是主的人预备的。 ( 约十四 1 - 6)
2. 什么时候基督徒得以进入天堂?基督徒呼出地上最后一口气之后,就吸进天上的第一口气。 ( 林后五 6 - 9)
3. 我们在天堂仍能认出彼此么?当我们天上的形体和地上的形体结合时,我们就会类似天使一样。 ( 太廿二 23 - 33)
4. 天堂的生活将是怎样的?我们不再需要为地上生命劳碌,我们会愉快的与天父生活在一起。 ( 启七 13 - 17)

神本身就在那里,不是信或不信才存在的,你这句话说得太好了!!!:)阿们!!!(就是诚心所愿,赞成,同感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We are surely near the end. 看看我们现在的世界有多败坏有多少罪恶就知道了。圣经里描述的末日和我们现今的世界几乎是一模一样。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ARE WE NEAR THE END? 2008-07-25 05:31:21

一个洒满阳光早晨,院中的狗懒懒地躺着,突然,电闪雷鸣,沙尘滚滚,奇形怪状的巨兽在天际间张牙舞爪地穿梭飞行,满地仓皇惊恐的人们四处奔跑却发现无处可逃。这时,有一个声音传到每个人的心里,清清楚楚:“天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人们慌乱之间,从布满灰尘的书架中搜索着圣经,颤抖地假装看着,那个声音又响起:“我不认识你们!”。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答粉粉:鉴于俺水平有限,码这几个字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所以你期待中的其他书信是没有滴,让你失望了吧。嘻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呀,谢谢分享关于信仰的给一位朋友的书信

受没有关于其他的书信可分享?估计此留言会被删除。呵呵。。。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牛,你太会抓重点了!!:)这句正是精华所在!:)

粉粉希望你结的果子要比我多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神的爱在他心里结出来的果子,让他自然而然地愿意去做。而不是神说:你们一定要这么去做才能怎样怎样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神本身就在那里,不是信或不信才存在的”这句话最精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面对圣经-神的话语的博大精深,我也常常觉得自己是“门外汉”,所以才说可能有分享得不对的地方啊!嘻嘻~~好在我们可以求圣灵的带领,让我们一点点地去明白神的心意和计划。欢迎另外一个和我一样的门外汉一起来探讨。咔咔~~:)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分享得好!还有“分享得对不对”这一说?一个门外汉爬在门缝外悄悄地说/问。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大大的hug~~:)一件礼物一会儿就去听,非常喜欢这首的歌词!我信仰的生命其实还很浅,有什么分享得不对一定要提醒我啊!嘻嘻~~

抱抱寒寒,有你们一路同行真的太好了!:)谢谢你!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凡凡,你太神速了!!俺正在准备坐沙发呢!!!打好了一看,你已经长篇大论拉!!

谢谢艾艾精彩分享!!俺带回去研读哈!!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艾艾真棒!! 俺刚打开你的主页, 就被优美圣洁的主祷文旋律感动, 再看艾艾这么好的分享, 心里好感恩啊...!!!谢谢谢谢!!!!!!!!

凡凡一进来先给艾艾来个大大的哈格:))

我完全赞同你分享的观点, 我们信仰的根基是一致的:))

嗯, 看你的分享, 一下就联想起了"一件礼物"那首歌, 你要是翻唱肯定好听啊!!!!!
http://www.jonahome.net/song/song/2006-6-2/905-1.htm

《一件礼物》

有一件礼物,你收到没有,
眼睛看不到,你心会知道,
这一件礼物,心门外等候,
是为了你准备,别人不能收。
生命有限,时光也会走,
如果你不珍惜,机会难留,
礼物虽然好,如果你不要,
你怎么能够得到,怎么能得到?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想到,
马槽的婴孩是为你而来,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了解,
最好的朋友是人子主耶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