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小时

(2006-12-19 11:30:26) 下一个

一天24小时,可能只有1小时是留给自己的,也在做喜欢成为的自己。为了这1小时,我们总是不得不对那剩下的23个小时妥协,让步。生活啊~~可是我觉得还是很幸运,至少我还有这1小时。很多人,我看他们被生活磨得没有了自己,别说1小时,连1分钟都没有了,活着就是为了生存。这跟猪有什么两样啊!上次在丢妹那里看到的笑话意义是很深刻的:不懂得生活的人=会上班的猪。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一天里都应该给自己留这么一小时。今天看到明亮的文字:"作为个体,我眼里成功的人,是个心灵丰富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同时可以有能力去爱他的至亲,他的至爱,他的朋友,因他的存在,这个世界更快乐更美好。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人可以不断的丰富自己,个性上趋于完美,心灵最后可以平和完美的与环境融合。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人。"
 
我觉得太正确了!EXACTLY就是这样。一个人,首先得要心灵丰富。我总是很想对LG这样说,希望他也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去丰富自己的心灵,多一些思考和空间,完美自己的个性。如果他也能有一份很执著的爱好,我一定会大力地支持。我觉得一个人投入到一样事情的时候那份专注认真是很可贵的也很值得珍惜,that is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最怕的,就是碰到什么都不喜欢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懒洋洋的人。我高中同桌的女孩,就是这种类型。颓废得无可救药。我想尽办法帮她cheer up一点都不行。后来我放弃了,那时我就发现,如果一个人放弃了自己,或者说放弃了自己的个性任自己的心灵荒芜,那就是一个人最大的悲哀。我周围有不少女朋友,真的是结了婚就完全把自己给丢掉了,每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总是一脸疲倦,茫然和无奈。我发现她们相同的地方全都在于没有那一个小时。她们的生活,除了LG,孩子,家务,厨房,再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让她们闪亮,这样的日子怎么可能会不累。其实我不见得比她们轻松,下班回到家,一样的家务厨房孩子LG要打理照顾。可是那一个小时给我充足了电,让我越忙越精神越来越有活力。真希望LG能明白这一点,他也经常跟我说我的女朋友怎么都活得那么累啊没精打采的,他不知道,如果我没有那一小时,我不会比她们好到哪里去。所以我宁愿晚上睡少一个钟头。LG永远都不会知道,也永远不能体会,我在熬夜录歌的时候那种兴奋和快乐,那种投入的忘我和纯粹的幸福。
 
所以其实我也很感谢唱歌这个爱好。很庆幸我保持下来了,而且还有将这个爱好发扬光大的意思。以前国内的好朋友,有些唱得很好很优秀的,结了婚也不再唱了,年初回国和她们碰面,她们看我提起唱歌激动和兴奋都不减当年时都一脸诧异,好像这是几百年前的历史了,和她们再无一丝瓜葛。有些朋友还惊呼,你这么还这么幼稚!你以为你几岁啊还在做十几年前干的风花雪月的事。可是她们笑话我的同时脸上分明划过一丝难以察觉的羡慕。我嘿嘿一笑。我以为我有几岁,我就是几岁。
 
我想我一定会活到老唱到老,就是要这么滋滋悠悠地把岁月唱成一首歌,再平凡的日子,都要用激情给它赋予最美妙动听最扣人心弦的旋律。我想因着我的存在,让这个世界更快乐更美好。:)

至少,自己快乐美好了,看这个世界精彩奇妙;而世界看我,也一样奇妙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w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从没注意大家自己翻唱的歌,今天无意在茶轩听到你的歌帖。整个一个意外:))文也好,佩服!佩服!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晕倒,只顾着自己回国了,不知道你来我这边玩过了啊,总是擦肩而过:(

写得好有共鸣,支持你唱到老!我们听到老!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多谢nilex的鼓励支持哈~~:)

旋木说得真好,心是一个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喜欢!!!:)

云也飞扬,我刚从芝加哥旅游回来呢!哈哈~说不定在大街上闲逛的时候和你曾经擦肩而过~:)你的留言让我好感动。。。我没有什么可以报答了,只有在新的一年努力唱多些歌送给你啦!:)谢谢你朋友!!!:)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奇妙精彩的小艾,你咋还没有新歌问世呢?俺每天中午都要登陆“想唱就唱”,看看有没有你的歌。为了能给你写这封求歌信,俺只好在文学城首次注册了这个笔名,原想用“云飞扬”的,可惜已被人占用了,只好再加上一个“也”了。你的文章和歌俺都一一拜读和聆听过,你的歌声和文章一样令人荡气回肠,回味无穷!你所有的歌曲俺都SAVE在俺的FOLDER里,每天中午的那一个小时,戴上耳机,听着你的“月满西楼”,“干杯朋友”,“何日君在来”,“山茶花”,“茶山情歌”,等等,是俺一天中非常快乐的时光!盼望着能早日听到你的新歌!

一个只会听歌而不会唱的人。
xuanmu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快乐美好了,看这个世界精彩奇妙;而世界看我,也一样奇妙精彩’

简单的深刻,,,,,
心是一个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nilex 回复 悄悄话 好!那俺当粉丝的就一直听下去。。。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阿兰捧着咖啡来作客啦!:)以后我客串去你那里当歌手好了,嘻嘻~~哪天唱首走过咖啡屋送给你。:)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写得很好!活到老唱到老,把岁月唱成一条充满欢乐和歌声的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