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颗礁石的约定

(2006-10-31 06:38:40) 下一个


五百年前
来不及长成
那棵在你经过的路上开花的树
一千年后
我求神
把我变成你身旁的另一颗礁石

 

你已经在海上守候了太久
我来了
于是你不再孤独

我们并肩接受风暴的洗礼
我们一起细数海浪的呼吸

天上星 亮晶晶
你说 满天的辰辉是送给我的钻石
天边月 笑盈盈
我说 它在羡慕我们的相守和深情

偶尔 你也会忧郁地叹气
说 你的生活本来可以更绚丽
如果你是一尾属于大海的自由自在的鱼

其实
我一直想让你知道
可以靠在你身旁那样近的距离
聆听你心跳的声音
殷殷的叮咛
那颗礁石
已经无悔地站成了
你身旁
一座恒远的美丽

山无棱
天地合
才敢与君绝

一千年后
两颗礁石的约定


(这是我为曾经拍下的一幅相片配的小诗,可惜相片留在中国,上传不了。相片的背景是一望无际蔚蓝宁静的海洋,主题是远远的海面上两颗紧紧相依的礁石。当时看到这画面,心里很是震动。原来礁石也可以有这样美丽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cki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小小艾同学比较席慕蓉一些。还有其它文章比较三毛一些。估计和也是那个时代的人。1970(+/-)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