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蚊子的故事

(2006-10-31 06:33:47) 下一个
又是N年前写的故事。最近没时间写,就先放些老文字上来吧。


我叫丁离,曾经是一只快乐无忧的母蚊子。丁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第一只吻我的公蚊子。

那个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我在草地上象无头苍蝇一样地四处寻找目标(应该说是无头蚊子)。已经两天没有饭吃了,我饿得头昏眼花。只见眼前走过一个穿着连衣裙和高跟鞋的女人,我想也不想便一头扑向她那只裸露出来的白白的小腿,满心期望能够美美地饱餐一顿。当我葡匐在那块鲜美的肉上准备大块朵颐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嗖”的一声凌空飞来一个瘦瘦的身影挟持了我并把我带离了我那顿鲜美的晚餐。

被他揽在怀里,我气愤得想也不想便抬起我的前脚给了那个混蛋一个响亮的大嘴巴。“啪” !

“ 你!。。。” 他捂着嘴,还没来得及说话,我又听见了一声“啪!” 这一声晴天霹雳,比我在他脸上留下的声响大了至少一千万倍!

那个女人挥起她的纤纤魔手在她自己的小腿上响雷般地狠狠拍了一掌,恶声骂了句:“该死的蚊子!”

好险!如果不是及时逃开,按她那凌利的一掌打下去的力度和速度,打死一百个丁离都绰绰有余。我忘了这个年头已经没有淑女,即使是穿着连衣裙高跟鞋的女人,打起蚊子都比男人更加凶神恶煞,完全不顾形象。

我惊魂未定,转过头才发现他的嘴角高高地肿起了一块,可怜巴巴的活象一只鼓足了气的蛤蟆。看着他的滑稽样,我忍不住扑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哼了一声,说“没见过你这么傻的丫头。饿昏了头啦!这种女人也敢去惹!要吃,也得找对猎物。”

“那你说,上哪儿去找对的猎物?”我被饥饿的热望驱赶着,竟忘了谢谢他的救命之恩。

“跟我来。我会让你吃得安全,开心。” 他用他瘦瘦的前脚,轻轻牵了我刚才赏了他一下耳光的前脚。我微微颤动了一下,一阵电流一样麻麻的温暖传到了我的身上,我的脸在黑暗里红了一红。

“看!前面草地上那对正在互相啃着的男女,就是最好的目标!”他兴奋地说。

果然,当我恶狼一样趴在他们身上吧答吧答地吸食着热热的血液时,不论我怎么用力吮吸,他们都无视我们的存在,只顾沉浸在他们热恋的世界里。他们互相啃着的声音比我吃饭的声音要大出一亿倍。这是唯一的遗憾,我不能安静地享受我的晚餐,还要忍受耳边这难忍的噪音。

喝足了血,我美美的打了一个满足的饱嗝,这才发现他趴在那个男的身上坏坏地看着我。

“喂!你看什么?”我庸庸懒懒地伸了个懒腰。见鬼!那个男的血里一定是混了高度的酒精。我忽然觉得头沉沉的,全身无力,脸开始呼呼地发烧,我猜想那一刻我的脸一定红得象烂掉的西红柿。

“你真好看。”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你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母蚊子。我没有见过一只母蚊子象你那样能吃的,足足吃了一个小时。不用餐巾,还能吃得呼哧呼哧的。还有,你生气的时候特别迷人。你刚刚那一掌差点把我给打晕了,可是我看到你生气的样子,那竖着眉毛翘着小嘴的神情,我就晕得更厉害了!”

“你!坏蚊子!“ 可能是酒精的影响,我忽然觉得他坏笑的脸瘦瘦的身子象一个磁场一样把我紧紧地吸住了。

他说:“公蚊子不坏,母蚊子不爱。“

真无耻。可是我竟然对他绽放了一个最快乐的微笑,便垂下了眼脸。

我沉沉地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他低下头柔柔地吻我没有擦干净的还残留着血液仿佛涂了口红的唇,然后他飞去采了一片树叶,轻轻盖在我的身上。我的梦里全都是他浓浓的眉毛和发亮的眼神。

醒来了,我见到他靠在我的身旁,满足地睡着,前脚缠着我的前脚。我的身上,盖着梦里的那片树叶。

这就是丁点,那只救了我一命却给我打得差点儿脑振荡的傻蚊子。

他一直爱我爱得痴痴傻傻的,以至于我一直怀疑那是见面时我给他那一掌落下的后遗症。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他在一起度过了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我们一起在草地上那些男女的身上放肆地享用我们的食物。吃饱了喝足了,我们也会站在那些男女的身上放肆的接吻,虽然我们啃的声音无论怎么努力都比不上他们的响亮。

有时他会去请他的萤火虫朋友给我们制造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或者请他的远房亲戚蝉儿给我演奏我喜爱的月光交响曲。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浪漫的一只蚊子,一只傻得让我心疼的蚊子。他经常逼我喊他”老公“。他说,这辈子他唯一的心愿就是要娶我。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我们很快要搬家了。母亲受不了南方天气的潮湿,她的脚患了严重的关节炎。我们一家要搬到远远的北方去。我改变不了父母的决定,也没有勇气违背父母的意愿单独留下来,我一直是母亲眼中的乖女儿。

丁点伤透了心。他家里有高龄的爷爷奶奶要他照顾,不能抛开他们和我一起离去。那天他流着泪求我留下来,在风中颤抖得象一片即将凋零的叶子。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傻蚊子流泪,我心痛得无法呼吸。

临走之前,我偷偷地去看他。他的家安顿在一个叫做石头的家伙的破蚊帐里。他躲在蚊帐里撕心裂肺地哭泣,那个叫做石头的家伙在旁边和他泪眼相对。

别了,我的傻丁点,我的傻蚊子。你会找到另外一只比我更好的母蚊子,我会在遥远的地方想念你,祝福你。


本故事纯属娱乐,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真好,很有趣,读着轻松,想着有意思。谢谢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