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雨夜》&音乐背后的故事

(2006-10-13 07:26:28) 下一个






《花雨夜》&音乐背后的故事

若干年前,我在一个CD店里偶然地听到了这首张清芳的《花雨夜》。
只听了一小段,我就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张的那张专辑。
那一天,我躲在我的房间里如痴如醉翻来复去地听这一首歌,陶醉在那个红叶森林的牧场里流连忘返,久久不肯离去。

昨晚再唱这歌的时候,有了更深的感触。

现代的人仿佛置身于一架已经启动的跑步机上。速度已经调好了,我们一旦站了上去就别无选择,只能机械地奔跑,向着一个目的茫然没有终点的方向奔跑,疲于奔命。精疲力尽。

也许,我们都应该从跑步机上走下来,问一问自己,我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不要问我们的肉体。那是一个贪得无厌又愚蠢的家伙。它不断告诉我们需要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子更高的职位更多的薪水~~~然后我们在它的鼓动下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那架要命的跑步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甚至为了达到目的学会了尔虞我诈不择手段。。。我们正在迷失自己最初的本心。

要问一问我们的心灵。它往往因为过于安静或者因为外面的世界过于噪杂以致我们忽略了它微弱的声音。
把世界的声音关掉。让我们听一听心在说什么~~

原来,它只需要一个红叶森林的牧场。
有山风,溪水,狗狗,炊烟,热汤,木桌,鸟叫虫鸣,莺声燕语。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挥挥衣袖。抖落一身尘世的烦嚣复杂是非恩怨爱恨情仇。
我不想要历尽沧桑。

让心回归自然。褪下一切的面具和负担。
然后你会听见,雨,很美。。。摸到,夜,很凉。。。闻到,花,很香。。。

小小艾翻唱/ 笔于06年10月12日

(白)在梦里有个地方,红叶森林的牧场
隐约听见有人吹着,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经忘了这首歌,它到底在说些什么.
雨很美夜很凉花很香.

那是树林里花儿纷飞那是树林里花儿纷飞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缺了谁
鸟叫虫鸣莺声燕语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别喝醉
就算醉有了我会更陶醉
你说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儿身上插
挥挥衣袖吧
我不想要历经沧桑
陶醉梦里紧抓不放 陪我好吗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缺了谁
不要笑我梦的太美
梦里等着你来陪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别喝醉
就算醉有了我会更陶醉

昨夜梦里有个地方红叶森林的牧场
隐约听见有人吹着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花雨夜夜里花儿缤纷坠
多么凉
多么香
多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erl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最喜欢这个。张清芳一直是深爱的一位。
你的嗓子和她一样漂亮,好有穿透力。
loop 回复 悄悄话 艾姐, 我好喜欢你, 真的希望可以每天跟你这样的朋友在一起。大家一起逃离喧闹的都市 ,去看红叶, 去感受田园气氛。。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的歌都是精品阿,真好。图看不到了...
healwind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这个歌 我觉得有故事的歌 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有心情的歌 给人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虽然图看不到 但是自己会勾勒出一幅图画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红叶森林的牧场" - 加拿大有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