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算幸运

(2006-11-10 06:49:14) 下一个
某日晚上,在社区大学补习完英文后,驾车回家,一路畅行,晚风轻拂着脸庞,正陶醉在轻柔的音乐与夜晚的宁静之中,拐入一条幽静的小路,随之后视镜里出现了闪烁的警灯,心里一惊,不会是冲我而来的吧?除了刚才的右转有些仓促,存着一丝侥幸,没有即刻停车,只是靠右放慢了车速,不幸的是,那可怖的警灯亦步亦趋,前方不远就到家了,心里期盼着警车不要跟我回家。就这样警车慢慢跟随一段路后,觉得我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终于呼啸起了警铃。那一刻才确信无疑,我必须停车。想起了刚学过的一篇英文课文,是有关交通违例者与警官的一段情景对话,看来此刻我不得不实践一番了。
女士,请出示你的驾照和车辆保险。
是,警官。
奇怪,我居然很镇定,像课堂演练一样轻松,打开车内灯,找出所需证件,态度谦和,双手呈上。
请等我几分钟。
警官返回车内,好像是在打电话,查记录,不一会儿,警官又走过来继续对话。
女士,你在停止标记前没有完全停车,另外看见尾随闪烁的警车,必须马上停车。
我感到很抱歉,警官,我没有意识到。
整个对话与课文如出一辙,
以后请小心驾驶,这里是你的驾照和保险。祝你晚安!
非常感谢你,警官。我将会更加小心驾驶。
哈哈,Thank goodness.终于平安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