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芦随笔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能够思想。
个人资料
思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害相权取其轻:一个观潮派的大选投票

(2016-10-18 06:58:54) 下一个

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初选剩下了希拉里,共和党初选剩下了川普。两个人我都不喜欢,一个是谎话连篇的骗子,另一个是诳语满嘴的疯子。我不相信骗子,我觉得疯子也不靠谱。既不是共和党,也不是民主党,我原打算这次大选,放弃投票。选上了谁将来我都会难逃自责感。

但是左派精英、主流媒体放肆的一味偏袒令我不平。他们标榜公正,却蔑视草根主张,妄图左右选举。他们无视希拉里在任国务卿期间,以出席国宴名额换取对克林顿资金会捐款的以权谋私行为;无视希拉里删除邮件规避对她电邮门的调查;无视她和她丈夫在华尔街对财经大亨们迎合许诺的650万美元的演讲。反复报道川普10年前的黄色夸口和一些你说我说,没有旁证的性骚扰事件,将这次选举搞成一场闹剧。

如果川普当选,会伤害美国总统的形象。其实美国总统的形象早就不是高大上了。从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到中国乡间的名菜“克林炖莱温斯鸡“,到奥巴马给日本天皇夫妇一躬到地的谦卑。现在谁还觉得美国总统庄严高大?他们也就是一个普通人。

克林莱温斯

关于10多年前的性骚扰,川普管不住嘴,比尔·克林顿管不住裤子。难道我们能容忍管不住裤子的克林顿,但不能原谅管不住嘴的川普?

如果不是幕后交易,希拉里已是戴罪之身。今年8月一名NSA承包商雇员,哈罗德·马丁三世被FBI逮捕并起诉。在马丁家中和车内搜出美国政府高度机密文件的复印文本和数字文档。马丁被控以“未经授权擅自移除或存储高度机密文件”。如果被定罪,马丁会被判刑1年。希拉里在家中电邮服务器有更高密级的政府文件,却没有收到任何惩罚。难道说窃国者侯,窃钩者诛?

希拉里的前雇员称希拉里对外交程序和礼仪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还爱占点儿小便宜,把国务院的家具和台灯搬到她的寓所里。

没错,川普的形象和性格不适合当总统,希拉里形象也许更像总统,但她伪善虚伪、将一己私利置于国家利益之上更不适合美国。美国下一个四年的大势比美国总统的形象更重要。川普对美国的伤害是表面的,希拉里对美国的伤害是实质性的。如果不希望美国被政治正确导入歧途,成为现在的欧洲,两害相权取其轻,这一票投给谁,还用问吗?

政治家是可以打造的。大嘴川普在选举初期为了吸引眼球,说了很多过头话,也有很多激烈主张。川普说过:“大选改变了我”,他越走近政坛,说话和策略越趋中庸。川普如当选,有政党制约、国会制约和形势制约,他的过激主张都会被打上折扣。对他那些大嘴过头话,谁认真,谁傻帽。

所以我决定把票投给对美国伤害最小的候选人。也许我的一票对大局无足轻重,但是面对妄图左右选举的媒体我要说不,表明一个草根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yhanker 回复 悄悄话 正解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lwei 回复 悄悄话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谁当都无所谓。
只是老百姓都有一个众生平等梦想。
一片羽毛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有好主张。但不是总统的料
Houstonll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实事求是,有自己清晰的头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