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芦随笔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能够思想。
个人资料
思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中国用手机免费往美国打家庭电话

(2011-08-10 08:23:52) 下一个

从中国用手机免费打家庭电话

由于我经常出国旅行,需要经常和家里人通话。希望找一个方法从国外能够往美国免费打电话。另外,在国外和在美国家里能同时接听来电。经过试验,我找到了这样做的一个简单方法。

我家里用的主要连接是Google VoiceObi100,另一条备用连接是Google voice + sipgate + sipsorceryObi100 打入打出都可以用这两条连接。用主要连接和备份连接目的是这家电话的可靠性。如果Sipgate或者sipsorcery出了故障,电话都能保证接通。

 我又在sipsorcery注册了第二个帐号,在这个帐号上我也注册到sipgate。当我在中国出差时,我的智能手机用Fring软件通过第二个帐号也注册到sipgate上。Sipgate 可以接受多个ATA/终端注册。当Sipgate接到Google Voice转接的电话时,所有的注册设备都会接到SIP folk 信号。这时所有注册到Sipgate上的设备都会振铃。当其中之一摘机后,其他的设备就会停止振铃。所以当我的朋友给我的GV号码打电话时,无论我在美国的家里还是我在中国的手机都可以接到。从来电显示中可以确定是打给谁的电话。如果接听后发现是打给另一方的电话,只要让对端稍等,然后按下*号,电话会重新振铃,另一方即可接听。

 我在sipsorcerydial plan上,把我的两个帐号设定为快速拨号。比如acounter1@sipsorcery.com =01acounter2@sipsorcery.com =02。这样我就可以用手机通过Wifi或者通过USB连到laptop再连接互联网后,用fring拨打01到家里的电话。而家里在座机上直拨02就可以打到我的手机。由于这是只经过sipsorceryVOIP,所以这样互打的越洋电话是免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1999的评论:
obi110比obi110多一个PSTN接口。如果想保留普通电话,就选110.除了需要一个internet接口外,别的都不要。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voice明年要收钱了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Obi100的软件可以直接装在手机上,直接拨编号打Obi100硬件就可以了。声音之清晰,操作之简便,不是其它方法可比拟的。
wien1999 回复 悄悄话 请问Amazon上这两个Obi100有区别吗?我也准备学着安装一下。
OBi100 VoIP Telephone Adapter and Voice Service Bridge by Obihai
OBi110 Voice Service Bridge and VoIP Telephone Adapter by Obihai
如果一样,就捡便宜的买了。另外还需要什么附件吗?
谢谢你的介绍。非常好。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2002的评论:
SKYPE 打普通电话不免费吧?计算机打计算机的免费VOIP可多了。要的是方便。
我在中国打skype,几乎无法听清。
hello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芦的评论:
yeah, SKYPE is 免费。而且免设置。
我用SKYPE这么多年,声音是最好的。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2002的评论:

看到一个广告贴,为SKYPE做广告。
SKYPE免费吗?
正是用SKYPE又花钱,又不方便,声音又差,才改到这个办法.
hello2002 回复 悄悄话 广告贴。
至于这么费劲吗。买个SKYPE电话不就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