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中国版舞蹈选秀节目《舞林争霸》

(2013-03-23 14:53:52) 下一个

自二月东方卫视开播中国版《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在中国被冠以《舞林争霸》,体现了凡事争争抢抢的中国特色),一直在跟看这个节目,成为每周的翘首以待。音乐和舞蹈给于我太多生活的寄托与乐趣。

《舞林争霸》是一档向业余选手敞开大门的舞蹈选秀节目。虽然同专业舞蹈大赛相比欠缺细节和完美,但它更贴近大众更亲和够欢乐。它最终角逐出的将是可以驾驭多舞种的综合能力平衡的舞者,这点是和以往舞蹈大赛赛制上最大的区别,也算是一种大胆尝试。

《舞林争霸》汇集了形形色色不同的舞种。我个人偏爱拉丁,爵士以及现代舞多一点,这里选贴几段比较喜欢的视频。

现阶段看下来,感觉双人混搭环节编舞配曲以及造型上普遍比个人炫舞环节逊色。不同舞种的转换确实有难度,舞伴之间的配合协作也突显出重要性。

因着对于这个节目的热衷,特意把它的美国版翻出来看了看。发现无论从评委点评,编舞配曲水准,舞蹈技巧转换等方方面面,中国版相较美国版都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舞林争霸》的出现无疑给中国的舞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大的平台和被大众认知的机会,虽然有诸多瑕疵,我还是欣喜于这种开放的态度和突破。

针对中国的电视选秀节目发表一点小感慨。我看过的不多,从《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到还在进行的《舞林争霸》,总是不可避免地充斥着画蛇添足的噱头和煽情故事以及与规则相抵触的所谓人情味儿。这是我眼中最大的败笔,又或许是主办方博取中国观众眼球率的最成功策略。

5月12日,为期三个月的第一季《舞林争霸》落下帷幕。说心里话,对《舞林争霸》的十强及总决选结果感到部分失望,但这也早在意料之中。不管怎样,每个人通过《舞林争霸》这个舞台,看到了各自心仪的舞者的展现和成长,有了各自心目中的十强和冠军,这就够了。

刘潇/高雪——拉丁舞(舞曲:"Kiss")


千千——爵士舞(舞曲:"Diva")


段婧婷——现代芭蕾(舞曲:"Cartoon")


侯腾飞——现代舞(舞曲:"I Hope Yesterday Never Comes")


威力斯——民族舞(舞曲:"迷路的羔羊")


刘福洋/骆文博——现代舞《寂静的天空》


陈阅江/朱洁静——自由舞《游园惊梦》


杨文韬/梁茜——流行舞《福尔摩斯》


黄潇/唐诗逸——国标舞《秋》


刘潇/王润——自由舞《Cheating Heart》


肖杰/梁岱青——流行舞《快乐汽修工》


刘福洋/张傲月——探戈《Black and White》


唐诗逸/梁岱青——现代舞《镜中人》


黄潇vs杨帅——争夺十强席位

千千vs王润——争夺十强席位

唐诗逸/汪子涵——古典舞《甄宓与曹植》

朱洁静/王佳俊——现代舞《天空》

肖杰/Tony Gogo——流行舞《传承》

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 15 Best Routines E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