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标签 18】April 9, 2008 -- 亲历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

(2008-04-12 07:32:24) 下一个




原本犹犹豫豫没有那么坚定要去的,8号下班回到家check email,mailbox里躺着两封支持圣火传递活动的组织安排和一份号召书,让人想坐住都难。

主意已定,赶紧在网上查询怎么乘Caltrain去SF,又忙着给相机/手机充足电,准备第二天中午的干粮,给国内老爸和闺蜜打电话通报俺即将见证一场重大历史事件。。。兴奋得3点多才去呼呼。

一早6点多就醒了,再也睡不着,索性起来洗澡换衣描眉画眼,给老板发email说偶染风寒身体不适,take one day PTO(嘿嘿,生活中离不开善意的谎言嘛),拎上中午吃的喝的出发。简直想控诉yahoo map,事先打印出来的去Caltrain station的路线两个全不对。害俺开车兜啊兜啊兜,找不到,放弃,换另一个,又绕啊绕啊绕,还是找不到,不得已开口问了3个路人才终于到了车站。又不偏不倚错过一班,在车站干等了半小时。SF下了火车已然12点,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Caltrain SF终点站里里外外,到处是陆续赶来的人潮,警察牵着漂亮帅气的警犬(太喜欢那些警犬了)来回巡视。车站出来,步行一个block到AT&T park,此次火炬传递的起点。这里早已是人头攒动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警察全副武装步步为营严阵以待。

严格来说,AT&T Park标识前只能算这次火炬传递的第二棒,第一棒开幕式还得过一座铁桥在它的纵深,据说一早5点钟就有人来占位置,10点半之后到的人只能望洋兴叹。俺也就识趣地放弃了往里挤的努力。

越临近1点火炬传递开始的时间气氛越紧张热烈,该来的人此时差不多都到齐了。我见缝插针占据了个马路沿儿第一排的有利地形,对面就是藏独分子的大本营,一群人挥舞着雪山狮子旗叫叫嚷嚷甚是热闹。隔着马路遥遥相对,我们奥运支持者们也不甘示弱,擂响鼓唱响歌喊响口号和他们叫板。一时间群情激奋。

已经有一个皮肤黝黑的男火炬手站在我面前不远处,更有两排威风凛凛很有些瘆人的防暴警察在火炬手身后一字排开。火炬马上就要来了!我激动得差点儿跳起脚。

大家翘首以盼,过了1点半,还是迟迟不见火炬的踪影。正在犯嘀咕,只见面前的火炬手被警察护送着撤离,马路沿儿前三步一岗的警察们也相继撤了岗。一定是更改传递路线了(事前电视新闻中市长纽森已经放出根据当时形势随时更改传递路线的风声),人群渐渐疏散向原定传递终点转移。

终点Ferry Building前旗鼓喧天沸腾异常。各大媒体都在这里搭了台子,摄像机密密麻麻排开。宽阔的广场被拥挤的人群填塞得个水泄不通。这里,支持奥运和抵制奥运的两路人马混杂在一起,对峙理论不休。

打电话给朋友曾宁,原来她就在我附近不远的地方(在起点时一直试图和她联系来着可因为背景太吵你来我往几个来回都是miss call)。急匆匆赶过去见到她和她先生以及他们一起的其他几位女士,大家脸上都浮动着难以掩饰的兴奋。

心急如焚,一直没有等到火炬。3点半多,忍不住问了身边的警察,才被告知路线全盘改变传递已经结束了。一阵失落之后,和曾宁一起往回返。地铁处和她告别走回Caltrain SF车站,搭近5点的一班火车回湾区。

上了车才发现渴了饿了,把手里一路拎着的吃的喝的消灭了个精光。火车一路向东南行驶,夕阳西下,沿途的风景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晕。

6点下了火车取了自己的车开着上了High Way。汽车音响飘出心爱的音乐,伴随着一天来的经历和记忆。

突然觉得,2008年4月9日这一天,是如此美丽。


RAYRAY
2008-04-12 @Bay Are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lider的评论:

贵在参与。感谢美丽的SF给我这次机会。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你参与并见证了一个历史的时刻。为你感到自豪。致举手礼!~~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cd的评论:

那好,俺倒要见识见识你有什么实际行动证明你不是懦夫。
gcd 回复 悄悄话
你爷爷敢在京城公车上书,
你爸爸敢在北平痛打北洋政府,
你哥哥敢在北京用血肉之躯阻挡共产党的坦克,
你却变成了懦夫!
你不敢在北京抗议江泽民割让100个台湾给Putin,
你不敢在CCTV抗议3000学员迫害致死器官割除,
你不敢在北京为失地农民和奥运拆迁户呐喊,
你只敢骂王千源一个弱女子显示你爱国爱得多么威武雄壮,
你只敢在美国,在美国警察的保护下,抗议美国的CNN把自己的民族侮辱!
你仔细想一想,是你在侮辱中华民族,还是CNN在侮辱中华民族?
中国人你真的太穷了,穷得只剩下爱国,
还必须站在西方人的国土!
中国人, 我的同胞,
无论你辱骂王千源骂的多么恶毒,
无论你的五星红旗在西方的国土上举起了多少,
你真的无法改变你的名字叫懦--夫!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LIDER的评论:

不卑不亢有理有节,说得好!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少数华人抵制奥运,让我想起90年代也有少数华人反对美国给中国“最惠国”贸易待遇。这两桩事都让我心寒。

支持北京奥运是支持我们的祖国,并不是支持那个政府,那个政党。当然,我个人认为,当届的胡温体制是近20年来最理想的。同时,中国社会待解决的问题多多,百废待举。我也坚定地认为,民主政治是我们伟大的目标。

政府,政党是个流动的概念。谁敢说,10年,20年后,中国就一定是谁谁谁当政?

但是,国家,祖国是个固定的概念。我们只有一个祖国。

这么说吧,今天中国要还是GMT当政,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会举着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去顶北京奥运(北平奥运?~~);
今天中国要还是满清政府当政,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也会挥舞着大清的龙旗去顶北京奥运(当然我不会留那根辨子效忠满清)。

愿海外所有的同胞们,放下政见分歧,在祖国的旗帜下,在奥运的旗帜下,站在一起。也许,你我政见不一,做不了同一派别的同志,但至少也是兄弟手足吧?

我们今天顶的是我们的祖国!

我们今天顶的是我们民族的复兴!

90年代那次反对给中国“最惠国”贸易待遇并没有成功。这次抵制北京奥运更不会成功。中国已经不是90年代的中国了。当年的留学生们现在虽不是社会栋梁但实力也相当可观。还有后生可畏的新一波的留学生们。

愿上帝保佑北京奥运,保佑我们的祖国,保佑我们海内外所有的华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自卑,极端的自卑,但我怕别人说我自卑,也怕别人看出我自卑",
哈哈哈,于是乎,就顶着马甲到女同胞的博客里谩骂,涂鸦,留脏话。

做事像个男人好不好?连个脸都不敢露,也太差劲了。真有种的就带着你的ID来辨。

版主脾气也太好了,要是我,碰到顶着马甲来谩骂涂鸦的,就四个字 -- 格杀勿论!

最恨这种躲在阴暗角落打冷枪的。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爱国就是一件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别的文章都那些不想爱国的人做出来的。摘引一段韩少功的话

“人可以另外选择居地,但没法选择生命之源,即使这里有许多你无法忍受的东西,即使这块土地曾经被太多的人口和灾难压榨得疲惫不堪气喘吁吁。你没法重新选择父辈,他们的脸上隐藏着你的容貌,身上散发出你熟悉的气息。也许更重要的是,这里到处隐伏和流动着你的中文,你的心灵之血。如果,你曾经用这种语言说过最动情的心事,最欢乐的和最辛酸的体验,最聪明和最幼稚的见解,你就再也不可能与它分离。”----

誓死支持睿睿!!!!!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4200的评论:

在题目中把“愤青与既得利益者”改成04200好像也一样适用。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Again, 中国政府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他们的很多政策和做法我并不赞赏,但和这次抵制奥运是两码事。请不要把二者生拉硬扯在一起。

我的立场很明确:奥运是体育赛事,请不要将其政治化。即便有再尖锐的政见分歧,完全可以寻求其它渠道发出他们的声音亮出他们的旗帜,拿抵制奥运做文章实在太无能。谁抵制奥运我抵制谁。That's it.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4200的评论:

少拿愤青的大帽子压人!少胡乱张贴爱国不爱国的标签!你不觉得太狭隘了点儿吗?

利用体育赛事打政治牌,且明目张胆肆无忌惮偏袒事实混淆视听,本身就是种无能和无赖!这种卑劣行径无论发生在什麽人什麽政府什麽国家身上都应该受到谴责!!

04200 回复 悄悄话 愤青与既得利益者的十大王八蛋逻辑


逻辑一:

你说甲生疮。甲是中国人,你就是说中国人生疮了。既然中国人生疮,你是中国人,就是你也生疮了。你既然也生疮,你就和甲一样。而你只说甲生疮,则竟无自知之明,你的话还有什麼价值?倘你没有生疮,是说诳也。卖国贼是说诳的,所以你是卖国贼。我骂卖国贼,所以我是爱国者。爱国者的话是最有价值的,所以我的话是不错的,我的话既然不错,你就是卖国贼无疑了!

逻辑二:

蛤蟆咳嗽,你也咳嗽,所以你就是蛤蟆的同党;老鼠长须,你也长须,所以你就是老鼠的同夥;狼爱吃肉,你也吃肉,所以你就是狼的同类;你因杀鸡而磨刀,3万里外的夜郎国有个强盗也在磨刀,所以你就是强盗的帮凶;美国人提倡民主,你也信仰民主,所以你就是美帝的走狗;日本人爱鞠躬,你也鞠躬,所以你就是无耻的小日本……否则,你又能如何解释为何如此巧合呢?

逻辑三:

你说“我爱鲜花”,但你没说“我恨毒草”,你说“我爱鲜花”而不强调“我恨毒草”,是因为你同情毒草,你同情毒草,说明你毫无道德,说明你毫无觉悟,你就是想借“鲜花”来美化“毒草”,你就是看不惯我们的革命热情,你就是故意与我们为敌,你就是彻头彻尾的反革命——你的丑恶嘴脸,不就昭然若揭了麼……

逻辑四:

你自称医生,说是为我好,我看不然,要不为何我小时候的肠胃炎在20年前痊愈这事你不关注,却非要说我现在得了肺炎?你说我得肺炎症状之一便是高烧,可我家电风扇也很烫,你却不说电风扇得肺炎,所以你就是偏心;你说我得肺炎是验血报告的结论,验血是西洋发明的,评断标准也是西洋人发明的,你只信西洋的东西,还用它来欺负中国人,所以你就是洋奴卖国贼;西洋人也得肺炎,而你今天却只说我这个中国人得肺炎,所以你鄙视自己祖国是肺痨;我後天要结婚了,你在我婚前诬我得肺炎,是因为你明摆看不得我好过,你这无耻小人,人人得以诛之……

逻辑五:

真不晓得为何我这样的优秀爱国青年却不能当国家元首?如果我是元首,事情总该好办了。我第一天就宣布造一万颗氢弹,第二天就向全世界宣战,第三天杀光所有美国人,第四天强奸所有日本女人,第五天全世界都是我的了……我世界第一,宇宙第n,事情这样很好办,为何就没人想得到?至於事情能否办成,会死多少同胞,这不是我考虑的,大不了大家全部死光—— 当然我这种优秀爱国者是不能死的,我的家眷也不能死,最好还能给我留个美女,外加一个卖大饼的……

逻辑六:

我是家养的狗,你居然斗胆说我主子领带脏了该洗洗。我主子的鞋子今天那麼亮你不看,却偏要看他的领带,说明你别有用心,虽然我也知道主子的领带是脏的,但主子做事永远都是对的,他用脏领带肯定也是对的且有深刻内涵的,所以我不说。你说我主子缺点就是因为你看不惯我主子,所以你一定是外面的野狗—— 因为在我狗眼中,全世界都是狗,没有人,不是我这种家养狗,就一定是野狗。

逻辑七:

我很不爱卫生,所以我家有一千只蟑螂,害我睡不著觉。但我的解决办法不是去搞清洁或者杀蟑螂,而是到各家去看看,去找找他们家的蟑螂——嘻!终於让我找到了,30裏外的王二麻子家也有一只蟑螂,所以不光是我家有蟑螂,所以家有蟑螂是大家共有的毛病,所以谁说我家有一千只蟑螂谁就是看我不顺眼——你怎麼不说王二麻子家也有一只蟑螂捏?所以即使我全身爬满蟑螂也心安理得高枕无忧了。

逻辑八:

我家还是有一千只蟑螂,你告诫我说该讲卫生了吧,我不觉得如此。你不是自诩讲卫生麼?但是你家还是让我看到了有一只蟑螂。嘻,所以说“讲卫生”是虚伪的,是邪恶的,要不为何讲了卫生还有一只蟑螂出现呢?况且讲卫生很麻烦,大扫除往往要花很多钱,所以你必是要来害我。我家虽有一千只蟑螂,但我在蟑螂中过得很平稳,所以我觉得这是不错的,你若是嘲笑我家有一千只蟑螂,我就嘲笑你家 “讲了卫生”还出现了一只蟑螂,嘻,你不得不服我……

逻辑九:

我很自卑,极端的自卑,但我怕别人说我自卑,也怕别人看出我自卑,所以我就装自尊心强。别人若是在我面前说话大声,那必是故意歧视我;隔壁张大 **扫帚柄放到的时候总指我家大门,那必是故意诅咒我;对面那老王家的二岁娃子对我笑了一下,那必是笑我穷——而且是大人教的;别人不管和我开什麼玩笑我都受不了,因为我都觉得那是严重的侮辱。我还总觉得自己最可怜,最命苦,全世界都是大灰狼,都要来欺负我……如果别人不欺负我,我反而觉得奇怪,反而更加害怕多疑……

逻辑十:

你今天欺负了我,我打不过你,不过不要紧的,你姓项,我姓刘,我只要回想一下2000年前我老祖宗把你老祖宗逼死在江边的光荣战史,我就觉得心裏爽,觉得满足了。

如果我还没有满足,我就自编一些假新闻,比如我如何在肯德基店裏把你扁死,或者我如何一枪托把你砸死之类的,编得像一些,再加上“BBC最新消息”的标题,自己看得就过瘾了,如同真的一样……

如果最後我还不爽,那我就干脆在纸上写我要如何杀光你全家,如何强奸你妈妈……写完了就爽了,当然这些野蛮话是要藏好不能让你看到的,万一你看到了,来找我算帐我就得藏床底下了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别别别。。。俺一贯低调,千万别曝俺的光。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到你了,快去看看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好的呀。你一定写的比我生动。

这两天光忙着关注事态发展坛子里灌水了。这篇不知什麽时候才能写完。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RAYRAY,我已经开始写了,到时候通知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