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入完美.....

(2006-09-28 19:02:44) 下一个
by silly-kitt

迄今为止,人世间还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比音乐更深地洞穿我心。文字也好,情感也好,都不能到达音乐所能到达之处,就是我头脑的力量也无从抵达。

若非籍着音乐的载体,我将无从感知生命最深处有如许壮丽如许非凡的所在,美好到无法诉诸语言。

此刻,这缥缈的乐音就正将我带入那里。在那里有另一个我,理念中的,了无瑕疵的,完美的我。她和我默然对视,打量我,目光挑剔而又宽和。她的眼神如此犀利,看穿我灵魂中一切的所有,美的丑的,强壮的软弱的,高尚的邪恶的,天使和恶魔。在她面前我赤露敞开,毫无遮拦。

可我不躲闪,也不羞惭,虽然面前的她如此完美,如此风采卓然。我深知我只是血肉之躯,我有我的缺憾我的极限。瑕疵是人性的表征。我之所以为人,就在于我不完全,并且,永不会完全。

但我从不曾放弃在缺陷的汪洋中苦苦挣扎,渴求出离这无边的缺陷之海,好让软弱的人性浮出水面,得以净化,得以超然。

所以那个理念的我不能以她的完美让我无地自容。我勇敢地直视她,以残缺的人性面对她近乎神性的美的庄严。在我们之间有深沉的理解在濯濯流淌,从我的心到她的心,从她的心到我的心,像无形的连通器,一点一滴地,有美得让人窒息的东西流入我的心田,渗入我的存在。

惟有音乐,惟有美好的音乐,能带我到她那里,能让我得见她绝美的,高贵的容颜。

那是一个紫色的,瑰丽的灵魂。经她的光彩照耀,我脱胎换骨,更加光明,更加美善。

此刻,此心如此安详,如秋日里无风的麦田,默默站在大地上,反射上帝金色的光彩。心中一片澄明,恬静安详如婴儿,有着干净的皮肤,干净的魂魄,干净的心海。

我要说,我很幸福。只要美好的音乐不曾消亡,我就会一直幸福,到生命之终点。

因为,在音乐中我曾出离缺憾,进入完美的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Like kitt's these words a lot! It expresses what I want to say but don't know how to say.

Music is so fantastic, indeed as a forever 'lover' of mine.

Wherever I'm, whatever I do, I'm sure I'll never leave it aw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