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年女人,婚外恋和承认现实 --答网友

(2009-03-03 08:53:54) 下一个

网友们对于我上一篇"中年女人和婚外恋"的评论中有一句话: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我想解释一下: 我写这篇文章恰恰是因为心疼女人。

首先要重声的是, 我劝告女人不要搞婚外恋。 单身男女(包括中年男女)谈恋爱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有人姐妹评价说:她们那个年龄段的人不是为了找个有前途的老公,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真实的感情需要。 可是现实情况是我看见和听见的搞婚外恋的男人多是出来玩玩,咱们女人是飞蛾扑火玩真的, 人家可是"逗你玩"。

这种不对等的情况, 女人还说她满足了感情需要, 我无话可说。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 文化甚至生理的原因造成了中年男女地位的不平等。我们要承认现实。

扯得远一点, 男女从来不是绝对平等。首先, 女人担负生儿育女的责任, 科学再怎么进步孩子还得女人生。 争取妇女解放不是否认男女的差别,而是保护女人,为女人争取应得的权利。

女人心疼女人应该劝告女人自我保护, 而不是互相鼓励去做无畏的牺牲。 何况, 婚外恋本来就伤害了另一个女人; 有违我"全世界女人联合起来"的一贯宗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nuren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双脚赞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双手赞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