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爱

(2007-02-25 22:48:30) 下一个

前几天, 我在看一个节目, 被采访的是一个黑人演员,他有六个女儿, 被问及培养女儿的诀窍时, 他说:一定要让女儿知道无论发生什么,父亲永远会保护她。

那一刻我泪如泉涌。 我的父亲从来没有让我有这种感觉。 从小到大, 我都觉得我要用我的成就去换取我父亲的笑脸。 我不记得他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帮过我。我父亲称赞别的孩子常说的话是:某某孩子多好,父母从来不用操心,多让父母长脸。

我想这就是我父亲对我的要求: 不要为任何事情麻烦他,最好还给他带些好处。

其实我父亲应该还算称职: 他把我养大,高兴时还帮我买些奢侈品。

也许我太敏感, 我总觉得我 NEVER LIVE TO HIS STANDARD。

我父亲在我很小时对我的评价就是: 小姐的身子丫环的命。我取得成就, 他从没夸奖我。我一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 我父亲就觉得是应该的,他觉得我就是不够聪明, 这种时候他总是一付以我为耻的态度。

我常年生活在这种阴影里。

心理学上说, 女儿和父亲的关系影响到她未来的两性关系。 我想是有一些道理的。 我父亲对我的影响就是, 我对爱情不感兴趣。我想: 父女关系都这么实用, 更何况原本非亲非故的一对男女。

人, 是通过你周围的人了解这个世界的。 很不幸的是: 我人生接触最初的几个人给我的LESSON 都很不POSIT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illthe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很鄙视你父亲!我可喜欢和女儿玩。我的初恋女友可能是被父亲惯怀了,我只好自残地离开她。
zhi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明白的表达方式.
学会忘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表达感情的方式很含蓄,尤其是我们的父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