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修理冰箱漏水问题

(2021-05-05 14:36:21) 下一个

前段时间冰箱前面的地面常有水迹,开始也为谁从门上接水没对准,洒出来的。

后再三观察,发现是从冰箱冷冻一侧的门底下流出来的。

上网研究后,发现有类似问题的人很多,主要原因是冷冻一侧自动除霜时,由于底部漏水用的小管子口被冻冰封闭,化冻的冰水无法从小管子流到冰箱底部的储水盒中,于是水就自寻出路,从门底流出冰箱。

 

既然问题找到了,那用热水把冻住的漏水管口化开是否就可解决问题?答案是可以暂时解决,过一段时间那管口处还会冻冰,又要重新化冻,麻烦得很。我感觉就是冰箱设计不合理造成的。如果要彻底解决,就要学习网上牛人们的经验,自己制作简易化冰铜线:

上图是网上牛人做的,绕那么多圈比较难,所需铜线也很长。我找到一根比较短的铜线,做了个超简易版:

已经过去半个多月,目前还没再出现漏水的问题。如果日后反复,我会找根长点的铜线,把管口处弄成双根,加大化冰力度。

顺便提一下,这个冰箱2018年是启动系统出了故障,我用三合一启动、运行,超载保护器给修好了。网上有两派说法:

1. 三合一虽然简便,但不宜用为永久性修理。

2. 三合一虽然简便,但其功能往往超越原厂家配件,用于永久性修理没有任何问题。

我这三年来冰箱运作正常,我趋向同意第二派的说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