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买菜时想做好事,结果费力不讨好. 但以后有类似情况,估计还是要先费力

(2016-06-11 14:43:35) 下一个

平时都是老婆去中国店买东西难得今天我去一回,  正找东西, 一个看上去60多岁的老太太, 拿着一包黑芝麻糊凑过来, 问我里边是否散装, 什么成分, 怎么吃法.

看她旁边有辆购物车, 里边也有七八样商品, 像是来买菜的.  我虽然对她问我有点疑问, 因为包装上写得很清楚. 但本着与人为善的原则, 就当她不识字吧. 我就把包装上的说明都一一念给她听.

念完她表示感谢, 我刚要走, 她又问我做什么工作,  这时我就感觉不对头了, 但也不好说什么, 就瞎扯俩句话, 准备开溜. 估计她也看我要走, 于是切入正题: 小时候带过红领巾吗? !!!

这下我也就确定了我的怀疑, 于是告诉她: 没戴过, 转身就走. 她后边还追问:入团入党了没? 我回头笑笑: 没有,我特落后! 耳边飘来被我拉下老远那老太太慈祥关切的话音: 愿大法保佑你.

转了几圈,在另外一个地方,又看到她拉着别人在问问题,那人也在耐心的回复她,我只好摇头苦笑。

其实老婆提醒过我, 因为她在中国店买东西碰上过, 主动跟你拉家常,你要是心软,觉得老人家寂寞,平时找不着人说话,陪她聊几句,逐渐就发现最后她是要帮你退党。

法#轮派我不是很了解,但这样利用别人的好心,企图达到自己的目的,是否有些过份呢。

老婆说,那你以后碰上需要帮助的还管不管?我估计在100%确定对方另有目的之前,我还会当他或她是真的需要帮助。宁可错帮一百,也不放弃能帮助一个的机会。诶嘛,我都被自己感动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