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想要心情好,就多发现身边的与众不同,比如:ALDI的 25 美分

(2016-06-09 12:04:03) 下一个

常去 ALDI 买东西的都知道,他家的购物车是要用25美分押金才能推出来,用完了退回去,那25美分押金再还给你。

于是你会看到绝大部分人,把东西装到车里,然后推着空车走回店门口退车的地方,把车摆进队,只为退回那25美分。

多年前,我装好东西,刚要去还车,一位停在我旁边,刚下车的妇女, 微笑着递过来25美分,我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接过我手中的购物车向店里走去。

从那以后,我如果下车,正好碰上旁边有人刚好装完东西要退车,我也会递上25美分,省得那人要把空车推回去。我反正是要走过去的,与人为善。

一直这样都习以为常了,突然又一天,当我递上25美分时,对方来了一句:不用了。我又是一愣,没碰上过不接钱的人呀,于是仔细看了一下,对方是个长得很漂亮的西裔女子。她冲我友好地笑了笑,回身上车走了。

这25美分让我直到今天还记忆犹新,这就是 “与众不同” 所达到的意想不到的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