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如厕后洗手的正确顺序 (原创) :-)

(2015-05-04 10:18:40) 下一个


一般的公共厕所,格局基本相似,有面带镜子的墙,下方有平台和洗手池。平台上起码有洗手液,有的还摆些纸巾,香料或香料喷雾器之类的。对面一般就是几个带门的隔断,每个里边有个坐便器。为方便老人和残疾人,坐便器旁边的隔断板上都安装不锈钢扶手。

我们公司的厕所里有两类洗手液,一类是肥皂水类,一类是酒精类。酒精类现在许多公共场所都有,优势是不用水,自然也就不用擦干手用的纸巾。

 

多年前,我在公司的厕所发现一个现象:那瓶酒精消毒液总是被人拿到隔断里,放在不锈钢扶手上。

那段时间公司刚好来了个印度人,联想到早年印度用手擦屁股的习惯,我自然以为是那个印度人干的。

几年后,那个印度人离开公司。可那瓶酒精消毒液总还是被人拿到隔断里去。也许我推论错误,根本就不是那印度人干的。至今我也不知道到答案,不过现在我变成另外一个这么干的人了。

当时我琢磨,这个人这么干,一定有他的道理。于是我就审视了一下一般人如厕后的一系列动作,不料细思极恐,这里边小有学问:

一般人:

擦屁股,提裤子,系腰带整理衣服,开门出隔断,去洗手池洗手。

注意,在洗手之前,手碰了内衣,外衣,皮带,隔断门插销等。

不一般的人,也就是老往隔断里拿酒精消毒液的那个人,他的顺序一定有异于常人。我推断他的顺序是:

擦屁股,用酒精洗手液擦手,提裤子,系腰带整理衣服,开门出隔断。

也就是说,他在提裤子,系腰带整理衣服的时候,手是相对干净的!

小小地改变一个顺序,结果会非常不一样。

有认为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大可以不必理会,继续给自己机体引入细菌,达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但也一定有跟我类似的人,从此把习惯改过来。

需要提醒的是:开门出隔断,和开厕所门出去,还是要碰别人碰过的插销,门把手。大家自己发挥解决办法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在家里最好装个 bidet 冲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