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能让人说站着说话不腰痛,我要是那个家长我会怎么办

(2014-04-23 17:54:42) 下一个
 
 
大陆游客的小孩在香港大街上解手(大还是小尚有争议),闹得沸沸扬扬。我要是那个家长我会怎么办:
 
那种象一个内裤一样的尿兜,应该是大小便都可以接着的,老人和幼儿都能穿,解手时根本不用脱下来。所以带那么小的孩子出去,一定要备几个。小孩穿着大便,一点问题也没有。
 
有爱较真的说:忙,忘了带了怎么办?
 
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尿兜哪里都有卖的,现买也来得及。顶多就是多花点钱,买最小数量包装的。
 
那位爱较真的,又说了:不行,逛的不是杂货店,没有卖尿兜的,而且周围近处也没有,去远处买来不及了,还没带钱,怎么办?
 
我会去跟排队上厕所排在第一个的,态度诚恳地请求,能不能让孩子先上。第一个不让,我再跟第二第三个商量。
 
那位爱较真的,接着说了:假如就是没有一个人同意让孩子先用厕所的,怎么办?
 
我会找商店经理,希望能使用不对外的,只有员工才能使用的厕所。
 
爱较真的那是真爱较真:还说了:赶巧这商店也没有员工才能使用的厕所。你也不用到处给找招了,现在孩子已经憋不住了。怎么办?
 
这就有点太巧了,不过不能说这种情况没有。下边就是在一切努力都失败以后,我会怎么办:
 
先看一下这张照片。http://ww2.sinaimg.cn/bmiddle/d60724d4jw1efpfjv08qfj20c86ekb29.jpg
 
我们假定这张是当时照的,位置应该是在马路旁边,类似于人行道的地方。换作我是孩子家长,我会找一个犄角旮褴的地方,最好是90度角,让孩子蹲下时,左右和后面都不可能被看到。
 
爱较真的不干了,哪里有那么好的事呀,没有犄角旮褴,就这马路上了,你怎么办吧!
 
我会拿件衣服,打开了,把孩子的屁股围住,衣服的下摆铺在底下接住大便,这样比较雅观,也方便事后清理。
 
爱较真的这回真急了:不行,你就穿了一个背心,脱了就光膀子了,还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回旅馆,更不雅观。所以没有可遮挡用的,你怎么办!
 
我半蹲下,环抱在孩子后边,让孩他妈同样环抱在孩子前边。能挡多少是多少,同时更重要的是表明我们在做最大努力减轻负面影响。事后尽力清理干净,并对违反了香港的相关清洁规定表示遗憾,接受罚款和必要的处理。
 
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一个违反有关清洁规定的个例事件,香港人不应该以此牵扯大陆人的素质问题,大陆人也不应该牵扯香港人对大陆人的偏见问题。
 
通过这个事件我得到的三个启发是:
 
第一:永远都要听两方面的解释,不是单方面的。大陆媒体说是女孩,香港媒体说是男孩。大陆媒体说是小便,香港媒体说是大便,有人说事后清理干净了,有人说没清理干净。。。这些细节,都可能左右大家对整个事件的看法。
 
第二,不要那么容易就被煽起火来。没亲眼所见,最好慢下结论。不然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导致使大陆和香港人不团结。
 
第三,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就不要诉诸武力。一旦动手,原本违反清洁条例的小事,就可能升级为公共场所打架,可能触犯当地法律,遭到拘留关押,后果不堪设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