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外置硬盘最好的清理办法,是定期把文件备份到别处,然后格式化。

(2013-01-24 07:02:58) 下一个
我个人的经验,外置硬盘不知不觉的就满了,好象也没加太多的东西。 例一: 一个80G的外置USB硬盘,当文件占到75G左右的时候,我想应该备份了。于是用窗口的拷贝功能,高亮所有外置USB硬盘的文件,粘贴到随机的硬盘上的一个空的子目录下。 等拷贝结束,我对比了一下大小,发现对不上号。75G拷贝到随机的硬盘上只有56G。另外那近20G的数据难道就不翼而飞了?需要认真检查。 于是我用 Toucan(一个比较强大的免费文件管理工具)里的同步镜像功能 (Sync, Mirror), 重新把外置USB硬盘的文件,粘贴到随机的硬盘上的一个空的子目录下。Toucan 做这个过程的时候会显示它正在拷贝的文件名称和路径。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外置USB硬盘下有个20G左右隐藏的“回收桶”,正常情况下在窗口操作系统下不显示,所以我从来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例二: 一个 2G USB,也是类似的问题,感觉没存什么就快满了。这回我长经验了,直接用Toucan 的同步移动功能(Sync,Move),准备把数据都拷贝到别处。结果问题就出来了:在USB根目录下有一个隐藏的 FOUND.000 文件夹,里边都是微软扫描这个USB时找到的不完整数据,(Recovered File Fragments),大小不等,共有7871个! 问题找到了,解决办法有两个: 1。简单的: 用窗口的拷贝功能把数据都拷贝到别处,格式化外置硬盘,然后再把数据都拷贝回来。这要求你有另外足够的空间。 2。当你没有另外足够的空间,可以用这个办法让那个“垃圾桶”或“失物招领”文件夹显示出来,然后删之(假设USB在计算机上为E): start - run - cmd ,E 回车 attrib -s -h recycler attrib -s -h found.000 这时你再去窗口里看你的外置硬盘,就可以看到“垃圾桶”和“失物招领”文件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