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办公室小趣事:打破传统的搭车格局(原创真事)

(2012-12-18 11:22:12) 下一个
我们组曾经是5个人,出去吃饭一般是我和A,B,C一辆车,D自己开一辆车,因为她总是有其它事情要办。时间久了,就形成了一个定式。

不久前,公司新雇用了F,一个胖大的白男人。

那之后的第一次出去吃饭,我还是和A,B,C一辆车,F自己也不想开车,于是自然就搭乘D的车。这样出去了两次,我也以为会成为定式。

今天中午是小组的圣诞节午餐小聚,还差半个小时的时候,D来找我,很认真地说:

“你一定要帮我一个忙。”

“没问题,你说吧。”同事多年了,能帮什么我一定会尽力的。

“一会儿要走的时候,你就说你要搭我的车。行吗?”

“当然可以!”尽管我有点不理解她的用意,我还是答应了。我想也许她要买什么大件的东西,需要我帮助搬一下。

该走的时候,我就让A,B,C,F去坐一辆车,我跟D走向她的车。

D边走边如释重负地说:

“谢谢你,我终于不用让F搭我的车了。”

“在我和F间你会选择我,我感觉很荣幸!”我调侃地说。

她也半开玩笑地回答:“不是开玩笑,在你和F之间,我选十次都会选你!”

上车以后,我倆就开始聊别的了,她也没有要说为什么她不愿意让F搭她的车的意思。我自然也不好去问这种问题。看来传统的搭车格局,要被打破了。

继续讲那个胖大的白男。(05/2013)

一两个月以前,他群发电邮给组里的各位,说是计划请大家去他家聚会,问大家是愿意下班后去,还是周末去。我平时下班后很忙,所以回说个人希望是周末。

然后就没有消息了。

上周三,人事处通知,接到了胖白男提前两周的辞呈,说是找到了更适合他的工作。

这种事,官方规定是提前两周通知,可具体执行,恐怕都等不了两周。要裁人,一般公司宁可多付两周工资让你立刻走人。自己要走的,多是使用两周假期。

该男没那么多假期可用,但一样不会有人愿意他干满最后两周。在他提出辞职的那个星期五(两天后),被通知下星期就不用来了。他一共干了半年多一点。

传统的搭车格局,恢复原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