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倒计时

(2012-06-19 05:42:14) 下一个
我和办公室的劳伦都是早上7点上班,我们互相问候的时候,我的回答总是 Same ole same ole,(是Same Shit Different Day 的一种比较干净的说法),时间长了,我们早上一见面,连问候的招呼都省了,直接就:

Same ole same ole?
Yeap, Same ole same ole!

每周唯一的例外是星期五,要是我们中的一个还按惯性重复Same ole same ole,另一个就会纠正:
不不不, 是TGIF!

今天早上我还是Same ole same ole?不想他回答:不是。过来我给你看点东西。

进到他办公室,他就指着计算机屏幕给我看他从网上找来的一个倒计时的小程序,上面写着:离退休还有396天20小时XX分XX秒,秒数还在一秒一秒地往下减。

“真的要退了?你还年青。”
“65岁,差不多了。就想告诉你,现在每天都不一样喽。”
“整这么个东西天天看着,多压抑呀。”
“没觉着压抑,我很高兴,感觉有盼头了。”

从他那里回来我就在想,好在只是退休倒计时。如果弄个死亡倒计时呢?看着生命一秒秒的流逝,感受会不会很震撼?无奈?紧迫感是否就油然而生了?再弄个浑厚低沉的声音定时响起:

离你的死亡还有XXXXX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