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也有小传统迷信,比如送刀子给朋友,同时要送一美分硬币

(2012-04-27 08:12:35) 下一个

这几天逛沃尔玛,看到在卖野营东西的部门有一种小刀,刀折叠起来十几厘米,刀刃飞快,且其下半部是锯齿状,非常喜欢。于是买了几把,当小礼物送人不错。

第一个想到要送的就是办公室的同事加朋友大维。于是昨天早上就把刀送给他一把。不想没两分钟他就来找我,问道:

“我的一美分在哪里?”

看我不明白,他解释说,在美国,送朋友刀,一般还要给一个美分,否则,你朋友会认为你是要跟“他一刀两断”,不再做朋友了。我还真是头一回听到这个说法。


这刀还有故事,请注意看我用圆圈圈起来的地方,有一个小的凸起,我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于是去问大维,不想他也不知道。这就更增加了我的好奇心。生产厂家不会费力不讨好,花成本在刀刃上做个没用的东西。结论是这东西必然有用,只是我不懂。

在我的印象中公司秘书的这类小知识比较丰富,就拿着刀子就去问她,不料她也不知道。

我跟秘书正拿着刀子讨论的时候,计算机维修部的一个小子正好来找秘书有事,一看我们在讨论这个,就把刀接了过去,一边演示,一边告诉我们:那个小的凸起是用来帮助人单手把折叠的刀打开。只见他用右手握住刀,拇指顶着那个凸起,把刀刃滑出刀鞘,然后迅速一个甩抖,刀刃就完全打开了。 他还说,那个凸起是可以卸下来装在刀刃的另外一面,这样左撇子的人也可以单手把折叠的刀打开。

看来,什么都得学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