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眼镜片老掉出来怎么办?我这个办法一劳永逸。

(2012-02-12 14:13:45) 下一个

金属镜架,有时镜片会掉出来。一般来说是因为包镜片的镜架螺丝松动。拿个小螺丝刀紧一紧就又能坚持个一年半载,不过迟早还会松动。

要说一年紧一次螺丝也不算个事,不过如果考虑到镜片掉下来的时机(如正在开车)和环境(手边没有小螺丝刀),还是想个彻底点的办法比较稳妥。

当然可以去配一副新的备用,网上十几美元就能配到不错的单光眼睛,即使要变色,无线双光(no line bifocal),  一百美元以下基本也能搞定。有兴趣的可参看我这个旧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3881/201112/14494.html

我这个人,不愿意淘汰没坏的东西。于是想了一招儿,效果不错,镜片自从我“处理”之后,还没掉下来过。

这招儿就是:把镜片用胶沾死在镜框上。我用的是类似如图的胶水:



具体做法是在把镜片安放回去之前,先在其与镜框接触的周边涂上胶水,然后再把镜片安回镜框,最后把螺丝上紧。

如果只把螺丝涂上胶水再拧紧估计会有同样的效果。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这么做的缺点是,你以后无法再给这个镜框换镜片了。我们小的时候,眼镜度数变了,为了省钱,可以继续用原来的镜框,只把镜片换了。不过我想现没有人这么干了,基本都是配一副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