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废物利用,淘汰了的手机当闹钟使非常好。

(2011-12-13 09:12:21) 下一个

有两个NOKIA2610,就是那种象肥皂块儿一样的手机,啥毛病都没有,就是过时了,闲置家中。

一天,我的闹钟坏了,我就想起了那闲置的手机,用它们当闹钟使一定不错。实践证明,废物不只是可以利用,而且比一般的闹钟更好用,更省电。

好用在哪里?一般的闹钟,定一个时间,比如早上6点,那么一到这个时间就闹。问题来了,星期六星期日,6点它照样闹,影响睡懒觉 -- 那可是咱少有尚存的几项乐趣之一。你可以每星期五晚上记着关闹钟,然后星期天晚上记着再把它打开。可现在要记的事一大堆,谁能保证记得住?

手机做闹钟的好处就是,它帮你记着。你可以设定让它周一到周五闹,周六和周日不闹,或是周六和周日8点再闹。总之,它比咱自己记性好多了,省了脑细胞。

为啥说更省电?一般闹钟你得24小时开着,用电池的好一点,要是插电源的,分分秒秒都在浪费能源。手机做闹钟就不同了,它是关闭的。只有到早上6点它才自己开机闹铃,然后屏幕显示问你是否要开机,我一般选“不”,于是手机又关闭了,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如此周而复始,每天就开机那么几秒钟,是不是省电?

我只是在利用一个功能,我相信大家都能找出其它自己想用的功能,把闲置的手机充分利用起来,也算对环保做点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主意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