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乘公共汽车的一个秘诀

(2011-08-15 05:59:08) 下一个

我今年早些时候去加拿大的温哥华,那里发达的公共交通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好印象。对详情感兴趣的熊弟街妹们可以参看 http://www.translink.ca/

我今天只想分享我个人发现的一个秘诀,以免有更多从美国去的人象我一样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没有必要的事情。

我去之前当然是在 http://www.translink.ca/ 研究了很长时间,基本把要去的几个地方如何做公共汽车了解得一清二楚。唯一一件当时做不到的事情就是买车票的零钱。

那个系统有两套主要交通工具,公交车和轻轨(Skaytrain).后者的车站有许多都有自动售票机,可以刷美国的信用卡。但前者只是凭公交卡或是车票。车票可以在指定的售票处预先买(十张一套,有老人减价),或是上车临时从司机旁边的售票机器买。

能在售票处预先买最好,即使不是老人,买普通票也有16%减价。我们是从西雅图坐灰狗去的,终点站在温哥华的 Pacific Central Station



我按照网页上的“指定售票处”地图,找到了离那里很近的一个首票处。下了灰狗就步行直奔那里。那是个印度人开的小店,类似于美国的加油站一类的便利店,不过没有加油的装置。

我告诉店主要买套票,并拿出信用卡。不料店主告诉我,买套票要现金,不收信用卡。我自然身上没有加拿大的现金,只好找银行去提款。

等找到银行,提了款(一定要提一些硬币,纸币在公交车上无法买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又返回那家指定售票处买票,近两个小时就白白浪费了。

我要告诉大家的窍门,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我从银行换钱时要求要$20加元的硬币,以便套票用完后买车票。其中有一卷25分的。我在旅馆打开时,发现里边有小一半是美国的25分硬币。当时加元比美元稍微值钱,汇率大概在1加元兑换1。1美元。我想银行不会是用这种办法创收吧。

想来想去,还得要加元的硬币好买车票,于是我就到旅馆的服务台,跟小姐讲明经过,要求从她那里换点加元的25分,不料小姐告诉了我一个诀窍:

公交车上的售票机,跟本分辨不出25分硬币是美元还是加元!事后我也验证了这一点:用美元的25分,一样买公交车的票。

下回我要是再去温哥华就知道了,多带25美分的硬币。省得到处找银行提零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