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透支退休金,买不那么需要的东西,来给自己并不怎么喜欢的人留个好印象。

(2011-02-08 05:05:45) 下一个

今天听到讲幸福指数,我把那句总结又给完善了一下:

透支退休金,买不那么需要的东西,企图用来给自己并不怎么喜欢的人留个好印象。

幸福指数这个东西,跟钱多钱少有绝对的关系,有些人就要烧钱才有幸福感,要是没得烧了,多悲哀呀!反之,有些人(我这样的)就是省钱,才有幸福感。其实大部分中国人,都很节省,就是不敢在外边说,怕别人瞧不起,还是面子在做怪。

未雨绸缪,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人随年龄的增长,对寒冷的抵抗能力逐渐下降。年轻时暖气开到华氏60度能凑合,年老时得开到70度才舒服。假设你的资产是固定的,年轻时多花了,年老时就不得不少花。你会怎么办?

有人会选择年轻时能舒服先舒服,不凑合,开它70度多潇洒。至于老了以后怎么办,爱咋办咋办,没准还活不到那岁数,没准世界就末日了,没准发现新能源了取暖都免费了......如果一切 "没准" 都没实现,自己冻得裹着大衣蜷缩在角落里,起码还可以回忆自己年轻时开70多度的潇洒,然后很阿Q地告诉自己,我没白活!

我的选择是:在自己能凑合的时候凑合,在自己凑合不了的时候不凑合!

我这个例子,还没有把钱的时间效益考虑进去,简单说,就是你年轻时凑合一年,很可能够你年老时舒服许多年的。

人生,就是由许多选择组成的。而且绝大多数的选择,是互相排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