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完鸟,这辈子跟富人无缘了。

(2011-02-07 05:10:50) 下一个

我80年代末参加工作时,月工资不到200元人民币。那会儿有钱人的标准是万元户。粗算了一下,不吃不喝,近五年才能当上,感觉希望不大。听说美国挣得多,能早日达标,于是历尽千辛万苦,赶了个末潮,来到美国。

来了才知道,在美国想挣钱不容易,得从新上学,混绿卡。一晃五年过去了,才刚起步,工资税前四万美元,想想交了税,节衣缩食,能省下一半,够中国万元户标准了,可惜国内富人的标准通货膨胀,早就变了,百万刚粘个边,粗算了一下,不吃不喝,七年多能有戏。况且这么通膨下去,谁知七年以后是啥标准?拉倒了,不按国内标准了,富人跟国际接轨,标准一百万美元!

又粗算了一下,不吃不喝(我TM算是吃不上喝不上了),干到退休,只要股票市场不彻底崩盘,有点希望。于是我开始努力挣钱。多年来,感觉有目标有奔头儿了,艰苦朴素点也能接受,毛主席给咱打好了底子,这点苦算啥。

今天早上收音机里听个新闻,给了我沉重的打击:一贯移民困难的英国,决定把吸引富人作为其移民政策的一项重点,让富人们排队优先,两年获得永久居住。打击我的是那富人的标准:一千六百万美元!

完鸟,这辈子跟富人无缘了。

PS:美式足球最高级比赛昨日进行,照例,先由一知名人士(自然也是富人)唱国歌, Christina Aguilera,不过这个富人忒不敬业,就那么两句,从小她听到大也该记熟了,人家愣忘词了,不过小聪明还是有的,把前边一句重复一遍,骗过我这样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