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不信?:买新车开十年,旧车开四年,你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2010-11-03 06:23:24) 下一个

信不信?:买新车开十年,旧车开四年,你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德龙说请教我,请教不敢当。探讨而已。

假设其它条件绝对相等,一生只买2-3年旧的车开,4-5年一换车,约早5年退。如能一直做到$900的车开十年,我想提前8-10年退没问题。网上有很多不同的计算方法,要有兴趣自己研究吧。

说穿了这是一个消费观念的问题。简而言之,就是选择现在花一块钱,还是以后花十块钱。人的选择不同,自然结果也就不同。我知道许多人有不同的观点,谁让谁改变都是非常难的。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反正到头来,后果都是自己承担。当然,也有人年青时不勤俭,及时行乐,老了没钱,就大言不惭地成为社会的负担,然后笑话那些自食其力退休的人们。我认为那不是理财理念的问题,应该属于道德观范畴,我就不妄加评论了。

每当讲省钱,就会有人出来说累,说是不如多挣钱。所以我前边说了,"假设其它条件绝对相等" , 挣得多的人要跟挣得多的去比。买旧车的富人,还是会比买新车的富人省下的钱多.

谁都知道多挣好,可毕竟挣多挣少,控制因素不都掌握在自己手里。相反,省多省少,控制因素基本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先把握好自己能控制的因素,再去试图改变自己控制不了的因素。

至于“不要省钱,因为要通货膨胀”的论点,就更不堪一击了,那不就等于破罐破摔了?正因为要通货膨胀,我们现在才更要为自己的未来早做和多做准备。

我退休后,即使不开新车,也会开好一点的,几年新的车. 因为那时老了,修车可能就会比较困难,年青时吃苦耐劳,不就是为了年老后不必要继续吃苦耐劳吗?我真不同意那些说什么“还不知是否活得到老”的观点,那些人自己也未必真同意那观点 -- 不可知论。人还是要有个计划才是,有许多事情不是人可以预料得到的,但这决对不是不计划的借口。我个人不希望老了成为他人或社会的负担,哪怕那样就意味着年青时比别人少享受些。

我的选择是:在自己能凑合的时候凑合,在自己凑合不了的时候不凑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