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本田雅阁(Honda Accord)换点火开关(Ignition Switch)的电路部分

(2010-06-25 18:13:54) 下一个

我比 较懒,能不修的东西我一般就凑合用。比如说我的车窗坏了,我就找块木片把玻璃顶在摇起来的位置,大不了就不开窗户。不过这次关系到车启动的问题我是凑合不过去了。

整个事件的起因,是我在我的第一个收音机被 偷后,又发现 Buy.com 上有一天 卖 $30 一个的,禁不起 诱惑,就买了一个自己又装上了。不想还是惹祸上身。

某日早晨 进到车里,发现插钥匙的地方被撬得乱七八糟,收音机也已经被盗。这才想起头一天车窗的玻璃没有关严,留了个缝隙。(图)

http://i48.tinypic.com/2ylmcrb.jpg

钥匙勉强能插进去,但跟本就拧不动。看了维修手册,说要换锁得先卸方向盘,比较麻烦。我从没修过这个部位,也不会卸方向盘,所以不敢乱动。但总得修好才能上班挣饭钱。于是先去 AUTOZONE 卖了一把新车锁(跟两把钥匙, $12 )然后在 Craigslist 上找了一个上 门修车的老墨,付他 $70 把 锁换了。我现在拿两把钥匙,原来的开车门,跟新锁来的启动车。如果花$60,锁匠可以把车门上的锁调整成跟启动车用一把钥匙。

那人 换锁的时候我在旁边看着,他跟本就没卸方向盘,就是把方向盘底部的上下两块保护板卸下来,然后就卸锁。我注意到旧锁他试了半天弄不下来,就用锤子和螺丝刀把旧锁砸成两半,分别取出来。现在想来,估计不是他这一砸,就是当初贼盗收音机时撬得比较用力,我的致使我的点火开关电路部分最终损坏.(我至今仍然不明白为什么那贼偷收音机还要动我的车锁,给我换锁的人说那个贼可能想把车一块儿偷走。我想也许是他怕我有警报系统?)

换锁以后,上下班每天跑几十英里似乎一切正常。只是有几回开后拔出车钥匙时感觉钥匙发烫。当时也没不知道这就是有问题的征兆之一。

一个月后,逐渐开始发现打火有时要重复几次。感觉是明显打着火了,但一松钥匙,车就又灭了.

我到坛子里征求了一下高手的意见。回贴的版主Biglow,网友voiture,junkyarddo等的意见跟我的基本一致,问题很可能出在点火系统的电路部分(Ignition Switch, electrical part). Voiture 的回贴是: “ 别猜了。正确答案是点火开关接触不好了, 很危险,汽车会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断电熄火. 把这东西换了就好了。”

那天是星期一,我一般要到周末才捣鼓车,原因是我干活慢,而且把修车当成娱乐,要开着收音机听着 Car Talk, 喝着啤酒……, 总之不能有压力,必须时间充裕。

我想既然还能打着,不至于坚持不了五天到周末吧。就决定坚持到周末. 到单位先古狗一通我那车的Ignition Switch, 找到了不少别人修/换的经验,不打无准备之仗嘛。其中有一个网页给我的印象最深

http://techauto.awardspace.com/ignitionswitch.html

从原理,症状, 检测,直至更换,讲得淋漓尽致,还附有许多照片图解,整个就是雷锋再世,我获益匪浅。后来的实践证明,关键时刻, 知识就是时间,就是金钱。

终于熬到星期五下午,我在脑子里已经把换件的步骤复习了多遍,想着百十来块钱的修理费就要节约成功,心中暗喜。只恨那表走得太慢,老是不到下班的时间。

终于等到了,我快步走到停车场,一头钻进我的老爷车,点火,松钥匙,灭之。再点火,再松钥匙,再灭之。重复了至少有 5 分 钟,这回这车就是打不着了!

在公司的停 车场换?没干过的活儿没把握要多长时间,天黑前修不完怎么办?还是在家里时间充裕,工具也齐 全。我当然可以打 电话叫拖车公司把车拖回家, 20 多英里至少要被宰 $200 。 这时候我就想起了那个我上边提到过的网页,记得里面讲诊断的时候有这么一条:

When white and black/yellow wire on the ignition switch is shorted , the car starts and run fine using the key is a sign of a bad switch. Doing this bypasses the electrical switch. (Do not attempt if you're not certain what this means.)

看到没有?"当白 线和黑 / 黄 线连接时,用钥匙能启动,而且车可正常运行。" 这句话此刻至少值 $200 的拖 车费! 我 顺着 Ignition switch 的 线 找到它插 进保险盒的插头,把一根区别针做成 U 形状,从插 头的背面分别捅进白线和黑 / 黄 线的插头末端(会有电火星冒出并伴随有啪,啪的声音,正常),点火,松钥匙……车没熄灭!一路开回家,心情很是舒畅,这些年的破车总算没白捣鼓,关键时刻多少能起到作用。当然,这么一插,也同时起到了确定诊断的作用 ,几乎 100% 可以肯定是  Ignition Swith 的 问题了。

懒人就是懒人,我此刻想的是,如果这根区别针就解决问题了,我为什么还要换 $50 的  Ignition Swith ? 车 开到家,我的 问题 也得到了答案:当我停好 车 ,拔出 钥 匙, 车 跟本就不熄火!把那区 别针一 拔, 车 立刻就 灭 了。

如果每次开 车 都要插入,拔出,又没有什么快感,那我就真有病了。看来 这 Ignition Switch 不 换 是不行滴。

拆卸,安装, 总共不到一个小时,我还照了照片,供以后大家参考。早知到这么容易,在公司停车场我就把它换了。

没拆卸前
没拆卸前


没拆卸前近图


旧的Ignition switch开焊的部位, 估计是内部短路, 造成高温熔化了焊锡.



换个角度再照一张, 这可是问题的关键.


新旧对比, 还是社会主义好




Ignition switch进保险盒的插头,也就是我短接两条线的地方



新的Ignition switch和干这活必不可少的工具.


旧的卸下,新的还没续上, (x)苦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