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拔了车钥匙,没踩刹车,可刹车灯还亮着

(2009-02-14 17:49:23) 下一个

今天我那老爷车又出毛病了,在路上时刹车灯警示灯亮了。我想肯定跟以前一样,有一个灯泡憋了,回头换一个就是了。

回家停车拔出钥匙,打开车门就听到警示铃响。就象是你忘了关灯或者忘了拔钥匙一样。

下车检查发现车前的侧标致灯和车尾的刹车灯都亮着。我以前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

为防止电池的电跑光,我暂时把电池的负及线摘掉。然后上网,股沟一番。果然有人碰到过类似的情况。现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

刹车灯一般是由一个伸缩开关控制。踩下刹车踏板时,缩性开关被内弹簧顶出,接通电路,刹车灯亮起。不踩刹车踏板时,刹车踏板臂上有一个橡胶塞子,将伸缩性开关顶回到“缩”的态,断开电路,刹车灯熄灭。

十五年往上的老车,那个橡胶塞子老化变脆,碎成几块脱落。这时就没有东西把将伸缩性开关顶回到“缩”的壮态。刹车灯的电路总是通的,这就是为什么拔了钥匙刹车灯还亮着。其时,这种情况既使是在高速上,刹车灯也是亮着的。不过开车的人看不见罢了。

这使我联想起下车时,好象脚下的位置有几小块淡蓝色的碎片。回到车里仔细拣出了六块碎片,有了它们,到配件店就好跟店员解释了。

麻繁的是, AUTOZONE 没有这类配件,看来只有去代理商那里了。

网上找来一张照片,这位高人是用胶布沾了一小块塑料卡片来代替那个橡胶塞子。连代理商那都不用去了。




周末代理不开门,只好忍到周一。

一大早上班的路上,我习惯地按下自动驾驶按钮。没反应。想了一下,现在刹车灯是一直亮着的,而只要刹车灯一亮,自动驾驶就自动停止。所以自动驾驶不可能有反应。

到了公司,懒得再摘电池的负极线,就顺手拿车上的一小片木头,垫在刹车按钮的下面。这也是为了让刹车灯不亮。

 


下班到代理商那里买那个配件,$2.75,他们管它叫 Brake Paddle Stopper Pad. (图左白色) 右边的塑料袋里,是老化破碎了的旧零件。



我一手将刹车踏板使劲推到底,另一手把那小零件按上(图中白色),大盖两分钟,完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