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老虎

这里记录的是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平凡人的琐事及人生感悟,愿与热爱生活的朋友分享。
正文

圣加仑(St. Gallen)

(2006-10-11 11:54:12) 下一个

由于那天游 Liechtenstein 的时间足够,我们还计划顺道去圣加仑( St. Gallen )瞧瞧。圣加仑是瑞士北部的一个小城,老公曾到那里游玩过,深深为圣加仑华丽的大教堂所倾倒,所以他计划带我去参观一下。从 information 那里得知,去圣加仑的路线是从 buchs 换乘火车。在路上,风景依旧美丽,但由于一天下来,依然是山林,草地,民居,牛羊等等,有点一成不变,慢慢也就没有刚出来时那么激动。

圣加仑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参观大教堂,据说那是爱尔兰传道士最先建立的巴洛克式建筑。我不懂建筑,只听说过,但根本不懂何谓巴洛克式。在圣加仑下车,一路打听着前往大教堂,正如在 Liechtenstein ,费了很大的劲仍无法分清方向和道路。以前我还一直以为自己方向感很强,在这里我对这点也开始怀疑了。所幸在遍寻不到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女士,她虽然不懂英语,但当我们拿着地图请她指路时,不仅没有推辞,反而热心地领我们前去。我们非常的感激,原指望她能够指点一二,没想到竟然有如此的好运。我们一直觉得还是自己找好些,不好意思占用别人太长的时间,但又不知如何向她说明,只好跟着。路上她甚至还和我们说话,当然是瑞士德语,我们一句也听不懂,但能感觉到她在向我们介绍,甚至提到大教堂,可能是很近之类的。待到已经能够越过屋顶看到大教堂的顶部,我们赶紧向那位热情的女士表示感谢。她飞快的又说了许多,我们不停的谢谢,她不停的说,那感觉就像老朋友告别,非常热闹。

大教堂的华丽确实震撼了我(在这以后我们又参观了不少的教堂,有更古老的,有更高大的,但在内部装饰的华美方面确实是无出其右者)。教堂内那壮观华丽的穹顶,精美无比的祭坛,安静肃穆的气氛连着那认真执着的布道人,交织起来形成一种难以言状的效应,使得我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老公后来问我有何感想,我说头脑一片空白,不能思考。确实,走进教堂,也许被那种气势震慑,也许还是太陌生,基本上不想什么,只是看,走,听,我却很少动脑。至于一些想法只是待到出来之后才冒出来。在期间,我们还参观了神父聆听忏悔者忏悔的地方。之后,我还真觉得信仰对人是多么重要。还有一件事,来到这里的参观者大多都会投 1Fr 点一个蜡烛,可能许愿什么的。老公也让我点一支,我投了 1Fr ,拿起蜡烛就点,也许真的没有思考,蜡烛的芯还歪在蜡中,以至于着一会就熄灭了,只得又重点了一次。当时我还觉得不好,后来想也许是主真的把我震撼了,做事都不知所措,有点机械。

之后我们漫步圣加仑,欣赏着这座小城的一草一木,一天的游玩比预计中要结束的早,这有赶时间赶早了的成分,也有体力方面的因素,总之,这一天的旅行让我觉得既有所见,又有所思,确实很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