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老虎

这里记录的是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平凡人的琐事及人生感悟,愿与热爱生活的朋友分享。
正文

皮拉图斯(Pilatusi)

(2006-10-14 02:23:13) 下一个

从豪夫教堂出来,我们下面要坐游船去皮拉图斯。去售票处讯问,她说了一大堆,大体是优惠券可以用,但不能上山,而且船差5分就要出发了,我们向她表示感谢后就往泊船处猛跑。幸好这边的车船临开前还让上,不像国内差几分钟都可能赶不上,真是太好了。游船上看景色果然好,视野开阔,水上,两岸及远处的风景尽收眼底。湖面碧波荡漾,偶尔掠过几只湖鸥,不时还能看见冲浪的人们,船靠近码头时还能看见很多人在游泳,间或有一两个垂钓的闲士。一派生机盎然,象一幅风景画,却又很有生活气息。远山雾蒙蒙的,但基本能看清轮廓,和里吉山相比,皮拉图斯的轮廓确实显得粗犷,远远看去确实有股寒意,难怪古代被称为“魔鬼山”。按照书中介绍,游船大约需一小时就能到皮拉图斯山下,可船行了半天也不见到站,老公去打听才知我们坐的船多走了几个地方,主要是方便观光,只好少安毋躁。只要别坐过站,无所谓早晚。游船在一个码头开动时,湖里游来游去的小鱼让我想起St.Moriz湖,老公和我在湖边漫步时就经常看见一群群的小鱼。Zurich湖也一样,尤其是晴天,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就能看见一群群的鱼游来游去。这里的湖多,鱼儿也多,真美。近两个小时的水上旅行并不觉乏味,因为沿途有漂亮的风景欣赏,还有著名的皮拉图斯山吸引,精神格外好。

    大约在2:50,我们来到皮拉图斯山脚,在这里准备乘登山火车上山。看到火车,我觉得吃惊,这是一种非常小的火车,只有5排座位,通体红色。更让人吃惊的是叫作洛哈式齿轨的铁轨,火车的齿轮从水平方向与齿轨相咬合前进,据说这种齿轨是全世界惟一的,主要是由于上山的坡度很大才设计的(这种火车每行驶1的距离就会爬升48厘米)。火车往上行驶时才真正感觉到山的坡度,我感觉有50度左右(实际上要小得多),确实很陡。这次的登山火车坐的很过瘾,不仅能看到风光,还很惊险,心里老是觉得有点害怕,总想得多大的动力才能使火车像这么陡的山上爬呢?而且还载着人。坐着火车一直到山顶(这里是不允许游人随便在半路下车的,只有持有证件的当地的牧羊人才能在中途下车),顶上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据说皮拉图斯是一座很凶险的山,人们认为处死基督徒的罗马总督皮拉图的亡魂到处游荡后最后来到了这里,因此得名皮拉图斯。山的陡峭和粗糙的外观让人很害怕,我却没觉得那么厉害。老公也一直说山顶的风光很美,还给我传过去年冬天他们从山顶拍的照片,确实如仙境一般。可这次由于天气似晴非晴,光线不怎么好,也不怎么坏,所以我也没觉得很特殊。从山上看出去,下面有一些雾气,迷迷蒙蒙的,倒是远山还有点神韵。接着我们又爬上一个山峰,穿过山洞,从洞壁上的介绍了解了一些皮拉图斯的传说。山上的乌鸦很多,也不怕人,如果拿食品喂它们,它们会飞到你的手上。有几个人在山上练滑翔,让我们近距离的欣赏了滑翔的魅力。不知不觉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坐缆车下山了。这里的缆车也很过瘾。一开始,一辆大缆车载十几人下山,坡度非常陡,有一段有点垂直向下的感觉,心跳快得不行。之后我们转乘小缆车,我和老公悠闲的坐在缆车上(我本来有点惧怕坐缆车,在崂山坐的缆车把我吓坏了,不过这一段的缆车很平稳,坡度又不太大,所以很悠闲),俯瞰下面的风景(远处的城市,下面惬意的牛羊),着时美了一把。路线非常长,我们大约坐了30分钟。又在山下换汽车赶火车,终于结束了美丽的卢塞恩和皮拉图斯之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