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不益壮

现居海外,常回国内,自称
个人资料
正文

神乎,“ 易经 ”!( 三)

(2009-08-16 14:27:51) 下一个

难以置信的诊断

    张延生在研究中醫、經絡、人體特異功能及氣功的過程中,終於尋到中華文化之源 —— 『易經』,並於八一年開始研易,近廿年來不僅探索出一套科學的學習方法和思維方式,並且在領悟氣功、中醫、古代哲學思想和『易經』真諦方面,更具獨特的見解和理論體系,被人稱為「張氏理論」,著有『周易卦象』、『易學思想概說』、『氣功與手浴坏?/span>他在研究中医、经络、人体特异功能及气功的过程中,刻苦钻研中华文化之源 —— 《易经》。开始时如读天书。后来练气功打通了大小周天,才看懂《易经》,在领悟气功、中医、古代哲学思想和《易经》真谛方面,更具独特的见解和理论体系。他扬名海外是在1987年,他作为中国古代科技代表团惟一既懂中医又懂易经的专家,在访问香港时,曾准确地预测出九日后香港股市暴跌,令他披上一层玄秘的色彩。

一天我去看望张协和,他告诉我延生来了,刚被护士们叫走。我走进护士值班室,看见七,八个医生和护士在围着一个中年人看手相。看见我进来,一个护士指着我问延生:“你猜猜他得的是什么病?”高干保健病房是个综合病房,得什么病的都有,这个问题显然是在测试延生的能力。

延生问了我的名字,看了看我的左手,回答的毫不含糊:“是心脏病。”他指着我手掌左下端(大拇指下方)说“这代表心脏,你们看看这颜色是暗红的,这是供血不好的症状。”我当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立即问道:“我年纪并不大,怎会得这种病?”“是你的名字引起的,你的名字起的不好,按‘易经’的说法,xx是‘火封鼎’的意思……

全屋的人都笑了,延生并不理会人们的这种反应,继续说:“ 鼎是古代的一种容器,‘火封鼎’的意思是鼎上有盖,外面有火烤着,里面的热出不去。”我说:“你说的这些我还是不明白,能不能结合现实解释一下。”他说:“你工作一定是个急性子。”我说:“是的,下面的处长都反映我节奏太快,要求太严,跟不上。”他说:“这就对了,这是内火。你这个人不管在哪儿工作,都有嫉贤妒能的小人在背后搞你的小动作,这是外火。内外火夹攻,你不得心脏病才怪!”

我说:“照你的讲法,我该改名字了。” 他笑了,说:“你已得病了,改名字意义不大。再说在中国改名字可不容易,派出所不会因这个原因给你改名字,何况你还是个领导。”我有些不服,说:“我这个名字取之我出生地的地名,是原绥远省的xx(现属内蒙)。”延生掐着手指算了算说:“如果是地名的话,用‘易经’来测,该镇肯定是个洼地。起什么名字看起来偶然性很大,实际上是带有必然性。无论是人名还是地名。”我说:“你前面说我因名字而生病的理论我一时难以接受,也无法验证。但xx镇是不是洼地,完全可以验证。只要有机会,我一定去一趟该镇,看看‘易经’是不是有这么神。”

我从医院给母亲打电话,问她xx镇是不是洼地。母亲说:“当时部队正在行军,她是在夜里被抬进xx镇的,是不是洼地记不清了,但肯定是过了一个山口进入该镇的。”

1991年年5月,我到内蒙出差,利用这个机会到出生地去看了看。这个地方现名xx乡,在集宁地区凉城县。该乡地处偏僻,不通火车,解放几十年了,看上去就是个大村庄。到乡里天已黑了,第二天一早我爬上了乡政府后面的山坡。当我回头看时,我不由得惊呆了,透过淡淡的晨雾,我看到xx乡被丘陵所环绕,构成了一个盆地,xx乡就在这盆地的中央。

我跺了跺地,脚踏实地;我揉了揉眼再看,眼前一切都是真实的。我当即照了照片作为延生预测准确的依据。

    难道在这茫茫的宇宙中,真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可以洞察一切?难道远在数千年前我们的先人就已掌握了这时空的奥秘并给后人留下了足以代表华夏文明的伟大遗产“周易”?这一切又如何用马列主义的唯物论来解释呢?我突然感到几十年在我头脑中形成的坚固大厦在开始动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