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家养鸡的几个小故事(图)**

(2013-04-06 10:59:04) 下一个

我家养过很多鸡, 都是从农场买了刚出壳24小时的雏鸡开始养的, 有几次还买快要出壳的蛋自己孵化, 看着它们破壳而出, 大人孩子都会很惊喜.

先看看刚出壳的小雏鸡,嫩黄嫩黄D, 贲可爱
   

故事1. 太喜欢的后果
那天, 四个小鸡相继出壳, 黄黄嫩嫩的, 可爱之极. 当时三岁的儿子喜欢得不行, 捧手里玩个不够...可一转眼, 三个被他捏死了, 说要给他们"BIG HUG","HUG"也太给力了撒.

故事2.鸡飞狗跳的杯具
有阵子, 我家有狗也有鸡.那真是鸡飞狗跳的日子.Cocker Spaniel 老是要去惹那小雌鸡, 每次被吆喝几声,才老实点.不久, 小雌鸡开始生蛋.记得才生了一两天吧.那天, 我们要出门, 知道那狗会惹小鸡, 所以就把鸡关进它的铁丝鸡笼.出门时看见那狗围着鸡笼在挑逗那鸡.等我们回家, 却看见一地鸡毛,小鸡只剩下一点鸡架了,那狗还冲我们享受地添着嘴.老公气得一边训斥,一边拿小树枝打了几下狗PG.估计那狗是被吓坏了, 趴在那儿一动不动半小时. 从那天以后.我家的狗一看到老公, 就作下"半身瘫痪"状,只两前爪爬行, LD一离开, 它又马上欢蹦乱跳.装可怜真是一流:)

故事3. 老妈被妙杀
孵化出的小鸡, 有雌有雄, 没选择, 都养大. 那雄的自然到了青春期就开始打鸣了. 记得第一声鸣可真难听啊.真是"破锣嗓子",但不久就开始引吭高歌了.按规定, 我们这里城里是不允许养鸡的,偷偷违规养个安静的雌鸡还好.雄鸡高唱, 每天一唱雄鸡天下白,那得被邻居报警的.不得已, 只好宰了.(有多心痛那是后话).第二天, 女儿下课回家, 说她告诉老师同学了, 我妈"Cut the rooster's head off and made chicken soup"-----我晕死啊. 

故事4. 防不胜防
我家后面是一大遍的原始森林,常有大小动物出没.老鹰是鸡们最常见的天敌, 另外, 陆地的就更不用说了.家里养的鸡常莫名其妙失踪. 有一回, 被我亲眼看到, 一只老鹰俯冲而下,生动地演绎了现实版的的"老鹰抓小鸡"一幕.另一回, 晚上开车回家, 开进家里DRIVE WAY, 车灯前,赫然见一Raccoon衔着我家的生蛋母鸡消失在夜幕中......

故事5.寿终内寝
两只小雏鸡从出壳第二天开始,就在我家生活, 几个月后开始生蛋, 那真是两只勤快的高产母鸡, 几乎每鸡每日一蛋.两年中, 差不多生了六七百只蛋.后来般家, 新房子没Fenced Backyard 所以就把它们送给我的朋友.在朋友家, 它们倆又生了几年的蛋.突然有一日, 其中的一直蔫蔫地倒地辞世了, 另一只一直围着她的伙伴咯咯地叫半天... 两天后, 她也随着它的伙伴上西天了. 想想,不知道因为它们的是因为从小一直到大, 形影不离的友谊呢? 还是根本它们是一对时髦的同性恋鸡仔:)

再看看我家养过的各种鸡们:
芦花鸡

三黄鸡(照片是网上狗的)


白毛乌骨鸡

黑毛乌骨鸡

还有这么漂亮的被"HEAD CUT OFF"的公鸡

几年前自己画的一张图,

鸡家要躲过天灾人祸生存下去也是不容易D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去年开始养鸡.养了8只母鸡 Rhode island Reds, 开始生蛋时给她们配了一个公鸡,据说可以促进产量.结果打电话给动物管理处,他们来说要把鸡处理掉,否则罚款.马上找到一个住在郊外的朋友,让我们把鸡养在他那里.我还去我们City Council meeting,要求我们城市至少允许养母鸡.后来动物管理处跟我说,只要邻居不抱怨,他们就不找麻烦.我带着孩子们一个个和邻居打招呼,说鸡有问题直接给我电话,不要叫警察.然后就搬回来了,和邻居也相安无事.冬天时候她们染上了Merek病,7只死了,幸存的一只腿瘸了.今年我们又上网订了20多个小鸡,这次要求全部打了Merek的预防针.现在我们家又从附近一个农场买了几个母鸡,从Craig's list上收留了几个别人不要的公鸡,养在我公司院子了.因为是工业区,没人住,公鸡再嘹亮也没人管.过几天我发个帖子附带照片.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fishhead的评论:
小鱼好!是很久不见, 问好!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我家那两只鸡, 起码生了4年的蛋, 产量特高:)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con
辛亏你没养孔雀, 孔雀的叫声很大,邻居恐怕要报警。我家斜对面的邻居养过,那叫声, 隔一条街都能听见。他家养了几个月,就处理掉了。 估计是有邻居报警了。
yco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养狗鸡,但今年LD 严令养鸡,太臭,否则,她要住出去。俺决定养几只鸽子、鹌鹑试一试。
我们附近有一农民AUCTION,竟然有孔雀,一对有次叫到65刀,那次俺的鸡棚还没搭好,可惜了。
宝宝妈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cut the head off of the rooster.我家也干过同样的事情。另外,那个鸡汤可真好喝。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Cute!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半大不大的小鸡最难看。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上的是“Barred Rock”,这种鸡很会孵小鸡。你们城里又是大树林的;通常准不准养鸡City的website上就有说明。我们隔壁的city可以养6只动物,你家如果养了一条狗,还可以养5只鸡。我住的city规定养6只鸡不要批准,超过6只鸡邻居有意见可以有个hearing。母鸡大概生2年的蛋后来就不大会生蛋了。
njnj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被headoff的鸡真是漂亮。 画也很有意境。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养鸡,目前有12只生蛋的,20只小鸡。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我高中同桌在上海华东师大上学期间被其法国女教师勾去,现在法国开professional养鸡场。哈。。。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照片漂亮!K叔赞一个!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养的鸡很可爱,画的鸡很传神.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留一些鸡毛,用来做毽子?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杀鸡就是cut off the head,没什么大不了的。有兴趣可以搜一下headless Mike。很好玩的。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有一日, 其中的一直蔫蔫地倒地辞世了, 另一只一直围着她的伙伴咯咯地叫半天... 两天后, 她也随着它的伙伴上西天了.
___________________
世间竟然也有这样情意深长的鸡!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养的品种真是蛮多的!好久不见,问候孑孓JJ!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