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拿什么来为你庆生? (一)

(2010-01-31 13:39:24) 下一个

请了一天的假 , 陪小儿在学校上了一天的课。那是他特别的生日礼物。

远远地看着,他和他的同学一样, 撒开大步在学校操场跑道上飞奔比赛,一个胖胖的女孩脚下一拌, 趔趄摔倒, 儿子止住奔跑,回转来, 使出浑身解术, 把自己拉成了反弓型, 才把那女孩从地上拉起来, 远远地看他低下头, 轻轻掸去女孩裤子上的尘土, 给了她一个 HUG , 又搀着她一拐一拐地进了教学楼 --- 应该是陪她去学校护士室了吧。。。。。。 做妈的喜极而泣 — 我儿角色换位, 可以照顾别人了。

对大多数孩子和家长来说, 这大概是很平常的举动, NO BIG DEAL , 可是对一个先天残疾的孩子,尤其从一个母亲的角度来看,那是个 BIG DEAL !

独自坐在操场的长凳上,一幕幕回忆这十年来坎坎坷坷的日日夜夜。。。。。。

(一)

意外地, 在有了女儿、 儿子后, 又怀上了小儿。

本身自己的每次怀孕都是被作为高危孕妇照顾,怀老三, 又附加得了妊娠糖尿病。在孕 5 月时,医生推算出, 孩子如果足月出生, 将会是 13-14 磅的巨婴。尽管以后的孕程, 血糖一直控制在正常范围, 可胎儿还是在腹中迅猛地增长。

整个怀孕过程, 做了三次羊水穿刺,从“遗传基因缺陷”,到“疑似病例”,再到“诊断错误”,做父母复杂矛盾的心理挣扎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体会。一个生命的存在常常会掌握在一念之间。

那其间, 和父母, 兄妹电话不计其数, 我需要咨询和理解。万一那孩子是有遗传基因突变或缺陷,我准备好了吗?

怀孕其间, 两次出现流产征兆, 都在休息后自动恢复。在怀孕 33 周时, 终于在上班时大出血,老板和同事手忙脚乱将我送去急诊。

做了一系列检查后, 才发现,原来是“巨大完全性前置胎盘早期剥离”,必须立刻手术,否则母子都会有生命危险。

就这样, 孩子在预产期前近两月的小年夜, 剖腹产出生。出生时 8 磅 7 盎司, 孩子全无呼吸,在经鼻供氧和使用氧气面罩后, 孩子的血氧分压依然在 20%-30% 左右, 而且在以直线下降的速度恶化,手术室临时变成了抢救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福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无法连续的将你这篇文章看完,因为读每一段都让我哽咽难奈,您一家曾经经历过的一些就像是我一家曾经的copy。虽然有些细节不同,但是其心路历程却极其相似。我儿子现在29个月,虽然他和其他孩子还有很大的差别,但是我们努力让他将来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学习。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博文,更佩服你对生活热爱的情操!不单有美食,美图,美画,更有美丽的心灵。
祝福你!
sunsunflowers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请继续!!!
maop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稀饭您的博客。想问问,您的红糟发糕是用蒸的还是烤的来着。用蒸的话,用什么容器装?还有,麻烦推荐个蒸锅。现在手上的一次蒸不了几个。每次做馒头,要分几次蒸的说。谢了哈!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支持你!
坚强且伟大的母亲!
Jacque 回复 悄悄话 嗨,孑孓

我非常喜欢你的博客,从心里佩服你。祝好!

Jacq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