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價值两萬多刀,差点要了儿子小命的鱸鱼(9)

(2009-05-21 13:30:21) 下一个
主刀医生在手术室外还在继续叙述他们如何成功地、千方百计地找到了那根鱼刺。我不得不打断她的叙述:我儿子现在情况怎么样?她这才如实告诉我,儿子的血压,心率和呼吸都几乎跌到了危及生命的指标,正在抢救。

病人还在抢救,她却迫不及待的出来邀功请赏,我一时冲动地差点冲她说,你的责任是不是就是把鱼刺取出来,病人死活不管你的事?

一如麻醉师只管手术过程中麻醉到位,病人在有呼吸、心跳和血压正常的情况下,安全接受手术,直到手术完成,至于手术的成功与否,则与他们无关一般,外科手术医生只管手术完成(封上线)时,病人还在呼吸,他们就可以说“手术成功”。

到目前 为止,要是我儿子有什么三长两短,对麻醉和外科手术医生都绝对是没责任可追究的。这一点他们都十分清楚。这也就是为什么各自完成了他们自己的使命后,都迫不及待地出来”报喜”的原因。

这种让人莫奈何的成了文的规定,有时真是怨不了任何人。只是他们忽略了病人的家属也是他们的同行这一点,与其说是“报喜”,对我们来说,不如说是“报忧”---越是这样迫不及待,对我来说,越表示他们企图逃脱责任。

又两个小时过去了,儿子依然在手术室里抢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到美国后,最大的感触是中国医生真不好当。在美国,医生真好当,而且急诊极不负责任。老师也是这样,缺少中国老师的责任感,所以现在再遇到张口中国什么都不好,美国什么都好的人,就想骂他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