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價值两萬多刀,差点要了儿子小命的鱸鱼(3)

(2009-05-21 08:53:40) 下一个
凌晨一点,一位头发花白的五官科女医生进来,检查后,说要做X光片的确诊。

为避免时间和金钱的浪费,我还是诚恳地告诉了她我自己做医生的经验---小鱼刺是不可能用X光照出来的。

为旅行正常手续,她还是坚持说要做X光检查。姑且尊重医生的处理吧,问题是X光师要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来上班(不懂为什么没有急诊ON CALL)。

这时已近是凌晨两点了。小儿非常疲倦,我提出回家,明天一早再来就诊,可那医生说,在问题没处理完之前,我们有责任观察病人病情,病人不得离开医院。

无奈,电话老公,让他送一些我的替换、梳洗细碎来医院。

看着小儿痛苦地吞咽口水,办了住院手续,转到住院部。

在国内,送来类似的病号,压舌板一压,或喉镜一查,钳子一钳,几分钟就搞定的事,在这里却要住院。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以为明天X光检查不出什么的话,最多插个喉插管镜,钳一下就了结了,哪里知道,这还才是噩梦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不吃带刺的鱼吧,所以案例少,没有经验。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儿子的遭遇,我原先以为西医虽然不能治【病】,但治【伤】还是比较靠谱的,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样。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lsrls08的评论:大家多少都有点体会吧.发生在大人身上还能忍受,孩子受这样的罪实在是让人心痛心痛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说的是啊,非常的差劲,在最先进的国家看病却这么痛苦,真让人哭笑不得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医疗有些地方非常差劲。尤其是急疹,只要不死人就不会管你。我朋友骨折非常历害到医院,没人管,六小时后医生来了。
另一朋友脱臼,在中国,骨科医生一接就好了,五十元不到。在美国打石膏折腾,花了二千多美金,生活不方便了许久。
你儿子这事我遇过,在国内我被卡过,去医院,医生先哈哈大笑了一下,因为我一大人吃鱼还这样。一下就夹出来了,五元钱。
以后少吃鱼吧,我一朋友左手扎了根鱼刺没弄出来,后来去医院,人家非给开刀,花了一万刀,美国医生的钱真好挣。
看病也是拖来拖去,我们还是最好的医保,现在在美国根本 不想看病。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孩子!! 美国医院的急诊室就这个样,拖拉,不负责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