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焖锅盖鲞,青炒瑶柱,辣子回锅鸡等

(2008-10-16 08:38:23) 下一个
红焖锅盖鲞

这是一条近六磅的STINRAY,在海边一老美钓了两条,说吃不了,给了我们一条。
回来处理干净,分装几包,吃好几顿。
有人说这鱼不好吃,感觉一定是没做好。
做前用开水泡去外皮,切小块,下油锅炸至鱼块变色捞出。锅留底油,下葱姜爆香,滑入鱼块,注红酒半杯,生抽3-4大勺,盖锅焖8分钟后,揭盖大火略收汁,滴麻油装盘上桌。
锅盖香有一种REPTILE的香,味道和蛇,黄蟮很接近。是男士门下酒的好佐。

青炒瑶柱

瑶柱一磅拨去韧腱,片薄成两瓣,加一小勺盐捏拿腌渍。甜豆撕去边筋过油;水发木耳泡去蒂。
炒锅热油,7分热下蒜末煸炒至焦黄,即下瑶柱旺火快炒两分钟,下过了油的甜豆及木耳,以盐调味,抖匀出锅。
这道菜一定不能炒过了头,否则瑶柱吃着象牛筋。:)

辣子回锅鸡

鸡胸肉一块,加黑胡椒及柠檬汁腌半个时辰,入350F烤箱烤熟,顺纤维切柳叶片。
尖辣椒切碎,下油锅炒熟,遂下鸡柳,加盐、少许糖调味,颠匀出锅装盘。

蟹粉炒蛋

旧时,物质贫乏,人们常以其他简单素食代替昂贵的山珍海味。最有名的当数金圣叹的狱中遗嘱了:“吾儿,花生与豆腐干同嚼,有火腿味。”
没有蟹肉的时候,上海人则常将蛋黄于蛋白开分烹合调,加酱醋以假乱真,倒也能混淆视听。
我是近水楼台,常真枪实弹。
梭子蟹两个蒸熟剔肉备用。鸡蛋5枚磕碗中(不必打碎),混入蟹肉,加盐调味,,备用。姜切碎加如蛋蟹混合液。
油锅加热油到7成热,把蛋温柔的倒入锅内,顺着一个方向炒,切忌象翻炒蔬菜那样的炒等蛋黄变成半固体,加两大勺浙醋,熄火,颠翻出锅。

辣味海带鸡丝

海带清水泡发,洗净切丝(或直接买还带丝泡发).开水汆烫3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鸡胸肉顺纤维切丝,加料酒,淀粉腌20分钟后过油.
锅留底油爆香蒜蓉及辣椒酱,下住料,加盐及少许生抽调味.


榨菜双豆

不说了,爱怎么做怎么做,胡乱炒炒都好吃.:)

清炒双耳

地里的木耳菜铺天盖地了,摘一些和水发黑木耳一同加点蒜蓉清炒,很不错.

超简单懒人咖哩饺

连做带烤30分钟.
买罐装BISCUTE (分册层的那种),每个分成三层,包入咖哩土豆牛肉末馅,刷上蛋液,350F20分钟.

院里的姜花

院里的姜花开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和闻到.一直听朋友说姜花很漂亮,很香,可没亲眼目睹还是想象不出来.乍一看到,真的还有点被它们的高雅感动,凑近一点就可以闻到它的幽香.绝不亚于兰花.煞是喜欢.
明年一定把它种遍全院子,既可食用,又可观赏,而且繁殖得很快,何乐而不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reecloud 回复 悄悄话 我啊老欢喜STINGRAY!

既然"近水楼台",希望什么时候能到侬格屋里厢吃"真枪实弹"的蟹粉馒头 - 想想就口水嗒嗒滴!
4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孑孓^0^的评论:
谢谢你的热心回帖,看这花的学问还真不小呢,理论上一套一套地那么多,挺难记住的;还好,照片上的姜花让俺一见钟情,等明年试试,看能不能在案的院子里发扬光大。再次感谢。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孑孓^0^ 评论于:2008-10-20 22:31:39 [回复评论]

回复403的评论:我这也是第一次种姜花,是邻居朋友送我的
她说就是姜啊,不过她给我的时候是三株发了一虎口长的芽的,种了半年就窜出十棵了.我的地比较松,估计比较适合根茎类的东西生长.从网上古了一下,看看:

[学名]Hedychium coronarium
[别名]蝴蝶花、姜兰花
[科属]姜科姜属
分布于我国南部、西南部。越南、印 度、马来西亚至澳大利亚也有分布。生长 健壮,对肥 水及土壤要 求不严。全 日照或半日 照均可,更 适合稍荫蔽 而潮湿的立 地条件。 高1.5m 左右。叶片矩圆状披针形,背面具短柔 毛。穗状花序着生于假茎顶端,花序长 10--20cm,顶生苞片绿色,每苞片内有 花2--3朵,花大,白色,形如蝴蝶,具 香味,从夏至秋开花不断。种子成熟时鲜 红色,露出苞片之外。繁殖用分株法,于 春季进行,也可播种繁殖。 姜花花形美丽醒目,盛开时形似蝴蝶 飞舞,芳香沁人,可作切花。园林中群植 或角隅林下孤植。 同属植物约50种,可供观赏的还有 圆瓣姜花(H.forrestii);红丝姜花 (H.gardneranum)等。 姜花为古巴的国花。

这里可以订购:
http://cgi.ebay.com/White-Butterfly-Ginger-Hedychium-Coronarium-1-plant_W0QQitemZ290261570510QQcmdZViewItem?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山的评论:西山你好,那姜花实在让我搞糊涂了,大家都叫它姜花,邻居说就是姜,她给我的时候,我看见了它们的根,感觉就象我们平时吃的姜啊.
关于香肠,我好象也有点同样的问题,感觉比较硬,我以为是吹得太干了.吹干的过程中,我常用手捏一下,感觉是不是里面也风干了,看来是错了,不该吹过头.今年再试试减少几天风干.
灌好了肠我是放在风干机里风干一晚,第二天再拿出去晒一天,然后再放在阴晾处吹几天.吹干后我是直接放封口袋里,然后在放冷冻柜,吃的时候拿出来泡在水里解冻再蒸或切片炒了吃.
我们这里还太热,现在不能做,去年的还没吃完呢.多做点储存,要吃时拿点出来,真是很方便:))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家乡四川的水边一般都有很多野生的姜花,好像还可以药用还是吃,记不清楚了。好像不是姜,花和你的照片一样。
另外,我现在炒青口用了你的方子辣炒青口,改进了1点,青口从滚水锅内捞出时就把壳剥了,留肉炒,我家大小LD都嫌吃时剥壳麻烦,最后我又加了蘑菇片后起锅,好吃。谢谢你。
另外我又准备开始灌香肠了。我这里zone5,已经开始冷了,有个问题,我去年灌的香肠吃的时候我觉得有些硬,口感和我自己在四川吃的不一样,但是是一样的配方,(似乎西叩和你探讨过这个问题,可惜我没有跟踪到答案),我也想过四川的气候是潮湿的问题,美国东北部是干燥,你在吃的时候有这个问题吗?还有在香肠灌好风干(你放在阴凉处,不晒太阳?)好,你就蒸了放冷冻室还是直接放冷冻室,吃的时候再解冻然后蒸?
谢谢
403 回复 悄悄话 姜花真得很美哇!还能生出姜块吗?
它是由种子种起,还是把姜块直接放进土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