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今天你腊八粥了吗?

(2015-05-19 04:38:02) 下一个
昨晚打开msn,见一留言:提醒你明天腊八!

赶紧找来“腊八粥的传说”给女儿当晚上的中文阅读材料。
等读完,女儿问我,我们明天吃腊八粥吗?她期待地看着我,我怎么能不点头。
她雀跃着和我下楼一起准备。
虽然没有特意采购,但我自信存货应该没有问题,足以应付。
这不,随手翻出了3种米:紫米,糯米,棕米。(小米,大米,就舍了~~)
3种豆:红豆绿豆花生豆。
加上葡萄干,燕麦片。

其实我可以搞出18宝粥,可女儿就要8种,随她好了。

这里买的棕米和红豆是顽固分子,一定要热水泡,次日才能煮烂。
其他的淘洗之后,冷水泡上。
葡萄干,燕麦片,花生豆可以不泡,放在醒目地方,别忘了就是。

……

上了闹钟,早起30分钟。
把8宝一并淘洗干净,加上几滴油搅拌匀(呵呵,私房来的秘诀)稍置。加冰糖一大块。高压锅请出,开火,定时20分钟。

20分钟后下楼,保准满屋香甜。开盖后,加糖桂花一勺。

给每个人晾上一碗。

这样的类似的粥我几乎每周都煮,我一般叫它八宝粥,不过今天我叫它腊八粥。

今天你腊八了吗?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