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周末来灌水:别让爱情欺负你

(2011-10-10 14:14:53) 下一个

 我高中一年级考到离家2小时车程的省重点去读。初次离家,人生地不熟之际认识了同年不同班的梁姓老乡女生,我俩宿舍住对门。她比我年长些,指点我很多,比如怎样洗衣领,那时候没有衣领净哦。她老说我傻呵呵的。


后来得知,她有个男朋友在隔壁班上。初中毕业,为了他们的爱情,他们约定一起考到了这所远离家乡的高中。此后我变身树洞,听了很多很多她恋爱的小甜蜜小秘密。事实上,她和他基本上人前不说话,人后?我不知道。那时候早恋是不大见得人的。在我看来,她的男友一点都不帅,成绩也一般,整天绷着脸,两人即使在我面前也装不认识。我不懂他们好,到底怎么好。


高二我因为身体很差,被父母弄回离家步行15分钟的地区重点上学。巧的是,这之前不久,她的男友也转学到了同一学校。假期里我会见到梁,有时候她还写信给我。她的甜蜜渐渐没有了,怨气渐渐增多。原来她男友家里很穷,一远房亲戚有意将他招婿上门,他转学就是亲戚的意思,转学后她男友则干脆住到了那个亲戚家……她说着说着会哭,哭完会异常坚定的说,我们约好的。我不会变,就看他了。我现在还能记得她说此话时的侧脸,痛楚和坚韧雕刻出来微微上扬的脸庞。我妈妈早先很喜欢梁,懂事成熟没有妈的孩子,总是招人疼。后来,说这孩子心思不在学习上了,你可别学她。 


这样看来看去,她的成绩慢慢地下滑着。那所省重点平均90%的升学率,最后她连个中专也没有考上。我上了大学后探听她的消息,知道她在村长老爸的安排下,在村小学教书。那男生成绩好些,考了师专。毕业后真的做了亲戚家的上门女婿。一起生活的2-3年感情估计也培养起来了吧。得知这消息,我更没有和梁联络的勇气了。我也不知道我怕啥。我真为她不值呀,她聪明的脑袋怎么就不会拐弯呢。 


时隔多年,我在国外又碰上个洋版成人版的梁,叫她小拉吧。儿子的小伙伴哈瑞的爸爸,在和哈瑞妈妈小拉相爱同居前,和2个女人相爱过了,分别还生了2个孩子。当小拉遇见哈瑞爸爸,她原话是这样:他那样帅气成熟,对我体贴入微,他对我的爱把我的心都融化了。我一定是他最后一个女人,我要陪他到老。年轻十多岁,漂亮时尚,有一份体面工作的小拉自信满满,于是很快两人move-in, 27岁上生下了哈瑞。话说哈瑞的爸爸40多岁了,看起来真的很年轻,帅气直逼著名的小贝啊。就叫他老帅吧。 


慢慢地,小拉开始抱怨了。老帅开始和别的女人暧昧了。老帅说他们感情有点问题了。老帅说他不得不搬走了。于是小拉迅速憔悴。可是,我还爱他-----她哀怨。突然她又明媚起来,原来,老帅认错,又搬回来了。从此搬出搬进的悲喜剧在小拉脸上轮番上演。人劝小拉,小拉,他不值得,不要叫他搬回来。小拉信誓旦旦,行。一定照办。转脸就羞怯地说:他回来了……我爱他,这怎么办。老帅搬来搬去也倦了,终于彻底地搬到了另一个年轻女人的那里,祸害下一任去了。小拉受不了,开始抑郁,请了3个月长假,开始躲避周围的熟人。后来,小拉丢了工作。她成了单身妈妈,带着哈瑞吃起了福利。我和我女儿这样说:昔日的白领丽人小拉正在迅速滑向council flat (政府廉租房)和城市贫民。 


我和梁相识的时候,我还是个傻丫头。记得她看出我班上的一个男生对我有意思,告诫我远离早恋,还教我怎么拒绝。我很抱歉,除了做树洞,我丝毫没有帮到她。这些年,爱和婚姻之类的故事经历过了,了解了,知道不管是相爱还是结婚,都是需要走点狗屎运,能不能踩上狗屎,这和自己的人品真不大有关系。好人或许更容易遇见无赖。就如同天上飞来几朵白云,想知道哪朵有雨?普通人只能等着看。避免被淋湿的简单办法就是带把伞,保护自己的简单的办法就是爱他,但不要忘了爱自己。 


声称爱已经消失,立意离开的男人值得你为他哭泣三天,为了过去的美好和甜蜜。却无论如何不值得你为他哭泣半年。亲爱的,你的爱情你要做主,别让爱情欺负你。



--------


旧文,参加关于找对象的讨论,给正在找对象的参考~~~哈哈,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