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国内的娃真幸福啊!

(2011-07-08 01:00:50) 下一个

家里来了一个12岁的女孩和她的外公外婆,暑假来玩的。

每日3餐,外婆摆好叫她来吃,她边吃呢边说这个好这个差。如果要添饭,也是动下嘴,外婆拿了她的碗,起身到厨房给她添。

晚上外公把睡衣(她家习惯天天换睡衣)内裤摆好,请她去洗澡。换下的衣服和大家一样往筐里扔。外公外婆每天早上洗衣服,干了按人头叠好,我们各取各的。她 的衣物,外公开始试图和在自己家一样给她放到衣橱,被我拦阻。她住我女儿的房间,这点上我对她和对女儿一样要求,要自己放好,还要自己铺床,但是她基本不干(不会干也不想干)都是我女儿在干。

每天如果在家不出门,要花很多很多时间玩电子游戏,网聊,做作业要外公催啊催。现在老人要我催,因为我说了比较管用。

外公外婆不允许她独自出门,哪怕到拐角的小超市也不可以。必须有人跟着。我女儿3年前就独自上下学了。


来例假了,外婆跑出去给她买卫生巾,给她挑出合适的该穿的内裤,给她床上铺上旧浴巾,用小包给她装好白天带出门用的。

外婆外公对她的关照那简直是比无微不至还要厉害。

我带她出去玩,发现她秋千不会荡,自行车、滑板车都不会,这里给很多给小孩的户外活动设施都不会玩。好在她很喜欢,正在勤学苦练中。带她去一公园,有很多巨大的树,孩子们叫树房子。女儿教她爬树。她很兴奋,说是第一次爬树。不过她会的电子游戏女儿都不会。

女儿很惊异(其他老外也很惊异)她出门带着游戏机,塞上耳机,走哪里打哪里。一看就是中国来的。(我这个城市半大孩子很少这样。)

相比之下我女儿,13岁,每天自己搞早饭吃(我上班早下班早),有时还要自己搞午饭带;5岁起自己收拾屋子,10岁起自己洗内裤,平时要照看弟弟,有时还要给我们做晚饭。自己步行上下学,下午放学回家自己搞东西垫垫肚子。来例假前,我买给她一本书,谈论了1-2次,卫生巾都是她自己买。2年了,不记得操过特别的心。可怜的娃。

不要说我不喜欢她,小姑娘很可爱,很好玩。我挺喜欢她,整天带着她和儿子(因为我女儿还没有放假)去玩。我女儿也喜欢她,不过有怨言,觉得妹妹太被娇惯了,最有看法的是妹妹总挑食,要知道外婆的烹调手艺那可是圈里有名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