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谢YY! 继续:怀孕记(3)变化中的老公和女儿

(2011-01-15 09:57:05) 下一个
10.17

9月从国内带来了一条防辐射围裙。虽然老外医生肯定地认为电脑辐射对孕妇无害,但是老公建议既然有这个产品,既然回国了,就带一条过来好了。于是买了一条看到的最便宜的小围裙,才50多块。不料带到办公室没几天,居然不翼而飞了。

这个事情委实蹊跷。英国根本就没有这个产品,我的同事们也都认可电脑不可怕,而我,因为不想upset其他怀孕的、即将有可能怀孕的同事,并未声张我的小围裙,难道是清洁工?难道清洁工是个中国人,也碰巧怀孕了?不可能吧?

想来想去,找不到答案,也懒得为了个小围裙兴师动众去问清洁公司。但是老公觉得这个东西还是要有一个好,就算为了自己心里舒服吧。于是打电话给姐姐要她给寄一个来。

于是今天,这个400多块钱的背心裙(显然比我买的高级多了呵呵),就穿在我身上了。代二宝谢谢姑姑!



10.20
怀孕后,女儿体贴了很多。
吃饭的时候,她不许我多吃辣椒。偶尔我被呛着或是咳嗽,她特别紧张:你没事吧?宝宝没事吧?后来她说,她很怕我使劲咳会把宝宝给咳出来。
我如果懒洋洋躺在床上、沙发上,她会问:妈,你没事吧?如果我抚着肚子,就加一句:Baby 踢你了?要不,你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泡个澡?
早上我送她上学,她配合我慢下脚步,有时候不注意快起来,总会马上意识到并笑着赶紧道歉:Sorry. Sorry, 看我,总是忘了你得慢慢地走!
购物回家来,她抢着提东西,总是比我拿的都多。还不许我多拿。
她分别研究了Woolworths, Ikea, Argos的订购目录,在爸爸的预算之内,选择了性价比最好的童车,床,等等婴儿用品。
……
小棉袄啊!

老公也进步不少。晚饭后通常都是我洗碗,现在他会主动要洗;上次怀孕他很少陪我去检查,这次,从第去确定怀孕与否,他都主动陪伴;他推迟了上班时间,我猜是想尽量和我一起走,虽然火车并不拥挤,基本有座;他允许我在家偷懒,甚至和我说:上班能懒就懒着哦;我犯些小错,他不计较,笑我怀孕后变傻了;……这些鸡毛蒜皮、点点滴滴,如果放在10年前,会有许多不同,许多口角。

自从有胎动以来,他一直想亲自感觉到。不过孩子小,很多时候的折腾肚皮上并感觉不到。我睡得早,几次发现他半夜里敲我的肚皮后,把手放在上面等待。早上他也醒的早(汗,我真是能睡呀~)一边看股票,一边不忘等待。今天早上他总算等来了。老二一开始的几拳脚他感觉到了,嫌不够明显;终于结结实实给了他一下。他算是踏实了。

只是,对我想让老二随我姓这点想不开。说,女孩的话可以,男孩的话……


10.23

忽然有天意识到,怎么没有给我做唐筛检查?
仔细研究了半天,个人觉得似乎是因为13周B超的结果各项指标正常,所以就不要再查了。
好像还有一些别的项目?
我这样一位高龄产妇(虽然英国人不这样认为),需要做的检查应该很多。国内这样一定被当作大熊猫了。
还有孕妇可以免费享受的牙科服务,我还没有享受到。

(网上搜索结果: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

运气不错,昨天约的,今天就见到了Midwife. 居然又换了一个中年白女人,态度专业而不和蔼,估计今天不顺心,每句话都要用@thank you结尾。最后检查完,对我的裙子发生了兴趣,觉得很好看,使我看起来一点不臃肿,很normal,这下子气氛才好起来。

关于血液检查唐筛,确实是13周B超的结果各项指标正常就不要做血检了。一切正常的话,接下来需要做的产前的检查只有一次B超,2-3次血检。放心多了。人就是这样,我网上书上查了几个小时,抵不上她的一句话~~。记得上回好像做了很多很多检查。

今天还是老公重要的一天。他通过了期待已久的博士论文答辩。论文去年此时就已经上缴导师,由于种种原因,拖延到了现在。我还挺担心,催他准备。他很自信:我的工作摆在那里,谁敢说我通不过?

下午接到他的电话,我已经从医院回来,躺在床上休息。午后的阳光照进来,窗外的树上松鼠跃动。女儿在走廊和隔壁小姑娘玩,嬉笑声远远传来。老二在肚子里东敲敲,西咚咚的。安详如此。人生的幸福,就是这样平凡的点滴累积起来吧。

晚上给老公庆祝,出去吃饭。可惜这些年还没有发现一家特别中意的饭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